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插入式扁袋除尘器在化工行业的应用

插入式扁袋除尘器在化工行业的应用

2013/6/6 16:55:25

中韩合资铜陵国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增20万吨/年硫磷铵项目,基于国星化工原磷铵车间工艺的基础进行技术革新,整体工艺不变,采用喷浆造粒(压缩空气雾化)、二级筛分、硫化床冷却、文丘里+空塔洗涤工艺,硫磷铵生产工艺的主要工艺原料是水、气氨、浓硫酸等。

车间造粒、干燥工艺段,生产原料输送主要依靠皮带输送机以及提升机,皮带输送机在落料到提升机时,存在一定高度差,生产原料下落过程会产生气流,导致生产原料会随气流四散车间内。由于生产原料粉尘粒径小、露点温度底(12-15℃)、呈弱酸性,极易扩散污染车间,对生产环境与设备运行及维护等都造成一定影响,还对设备表面、内部软硬件等造成一定腐蚀性损害,加之还对生产原料造成了浪费。

基于此,对皮带输送机到提升机之间的产尘点采取抑尘方式,将下料及设备运行产生的气流抽走,净空气就地排放,尘饼自动回落进皮带输送机上。既能节约能源,又可减少管网的设计与制作成本,也可减少生产原料的浪费。

针对化工行业的特殊性,粉尘容易露化、结块的特点,容易对滤袋造成“糊袋”现象。为此我公司进行相关交流与创新,针对性设计了一单元“八个布袋”,增加了布袋架之间的间距,降低堵袋风险;加大反喷吹压缩空气喷气量,尽量减少粉尘附着在滤袋;对除尘器进行补热风设计,控制除尘器内部温度,防止温度过底,粉尘露化。

除尘器主体材质选用不锈钢SS304,防腐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