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散热问题解决

变频器散热问题解决

2013/4/10 10:14:06

  变频器散热可以通过在变频器室内安装空调、加装风道或采用水空冷装置来实现冷却。      如果采用加装空调方式,1匹空调的制冷量大致为2000大卡,换算成国际单位乘以1.162,5匹空调的制冷量为11.6kw,要想满足系统需要,至少需6个5匹的空调,这将大大增加了投资成本。而在高压变频器上加装水空冷装置,其施工难度较大,因此我们选择了在变频器室加装通风风道的方式来解决高压变频器室内温度升高的问题。      具体作法是在机柜上面安装风道,将变频器产生的热量通过风道直接排放到室外,由变频器室的进风口不断补充冷风,对系统进行冷却。      系统的通风量为qf,假定进风口的风速v不超过3m/s,由qf=s×v可知,进风口的面积s≈qf/v。由此计算出进风口的面积约为4m2,并且在进风口设置了空气过滤网,过滤网的网孔为5×5mm。      根据风冷系统的散热原理,      △q=△t×qf×cp×ρ      式中:      △q—系统总的损耗功率;      △t—空气进口与出口的温差;      qf—总的通风量;      cp—空气的比热:1005j/kg℃;      ρ—空气的密度:1.165kg/m3。      根据以上条件计算出△t=50000/(3300×4×1.005×1.165)=3.24℃(空气进口与出口的温差)。      采用开放式风道冷却,室外环境温度小于28℃时,设备运行温度能够维持在变压器76℃、功率柜33℃以下,完全符合高压变频器变压器柜温度小于95℃、功率柜的温度小于40℃的运行环境要求。经过风道散热后,可以将高压变频器室内的环境温度控制在40℃以下,满足了高压变频器对运行环境温度的要求,从而,保证了高压变频器室内良好的运行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