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热电偶常见故障及如何处理

热电偶常见故障及如何处理

2013/4/16 9:26:52

故障一:热电势输出不稳定      原因1:热电偶安装不牢或外部震动,解决办法:紧固热电偶,消除震动或采取减震措施;      原因2:热电偶接线柱与电极接触不良,解决办法:将接线柱螺丝拧紧;      原因3:热电极将断未断的时候,解决办法:修复或更换热电偶;      原因4:热电偶测量线路绝缘破损,引起断续短路或接地,解决办法:找出故障点,修复绝缘;      原因5:外界干扰(交流漏电,电磁场感应等),解决办法:查出干扰源,采用屏蔽措施。      故障二:热电偶热电势误差大      原因1:保护套管表面积灰较多,解决办法:清除积灰;      原因2:热电极变质,解决办法:更换热电极;      原因3:热电偶安装位置不合理,解决办法:改变安装位置。      故障三:热电势比实际值大(显示仪表指示值偏高)      原因1:热电偶与补偿导线不配套,解决办法:更换补偿导线;      原因2:热电偶与显示仪表不配套,解决办法:更抽显示仪表;      原因2:有直流干扰信号,解决办法:排除直流干扰。      故障四:热电势比实际值小(显示仪表指示值偏低)      原因1:热电极短路,解决办法:潮湿所致,则需进行干燥;绝缘子损坏所致,则需更换绝缘子;      原因2:热电偶的接线柱处积灰,解决办法:造成短路清扫积灰;      原因3:补偿导线与热电偶不配套,解决办法:更换补偿导线;      原因4:补偿导线线间短路,解决办法:找出短路点,加强绝缘或更换补偿导线;      原因5:补偿导线与热电偶接反,解决办法:重新接正确即可;      原因6:热电偶与显示仪表不配套,解决办法:更换热电偶或显示仪表;      原因7: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不符合要求,解决办法:调整冷端补偿器;      原因8:热电偶热电极变质,解决办法:更换新热电偶;      原因9:热电偶安装位置不录或插入深度不符合要求,解决办法:重新按规定安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