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压变频器在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的应用

高压变频器在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的应用

2013/4/16 15:24:14

炼铁厂四号高炉易地大修工程炉前除尘风机变频改造-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四号高炉易地大修工程电机参数如下:

针对炼铁厂四号高炉易地大修工程炉前除尘风机变频改造项目,决定采用合康HIVERT-Y06/1541250kW/6kV)系列高压变频器 HIVERT系列大功率高压变频器属直接高-高方式,采用先进的功率单元串联叠波技术、空间矢量控制的正弦波PWM调制方法、新颖的全中文操作界面和高性能IGBT功率器件,可用于各类高压电动机驱动的风机、水泵类负载的调速、节能、软启动和智能控制等。 HIVERT系列高压变频器采用交--交直接高压(高-高)方式,主电路开关元件为IGBT。每相由5个功率单元串联而成,叠波升压,充分利用常压变频器的成熟技术,因而具有很高的可靠性。 为了保证变频器故障时机组正常运行,系统采用手动旁路方式,一次回路如下图所示:

变频运行:K1K2闭合,K3断开,由机旁操作箱合闸断路器DL为变频器供电,再通过变频器本地或远程启动电机变频运行;工频定速运行:K1K2断开,K3闭合,由机旁操作箱合闸断路器DL,直接启动电机定速运行;变频器维护、修理:K断开,变频器与高压电源完全隔离。

变频器自投运以来,降低了生产成本(机械设备维护费用的降低,增长机械设备的寿命);提高了自动化水平(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率);实现了电机软启动(避免冲击电流,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