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日常对电子秤进行校准的方法

日常对电子秤进行校准的方法

2013/4/23 9:29:39

在日常使用中或周期检定发现秤的实际误差超标时就需要对秤进行校准。 一、对称重显示器为X09型、X07C型电子秤的校准是通过拨动开关来完成的。 打开仪表后盖可看到两只八位微型拨动开关,其中一只标有"BJ",一只标有"FJ",其每位的作用如下: BJ FJ ONOFF

1 2 3 4 5 6 7 8 1 2 3 4 5 6 7 8 比例校准 设定最

大称量 其中设定最大称量的对应值如下,一旦量程确定,该开关就不应再调整了。 位 位置(ON=0 OFF=1) 8 0 0 0 0 1 1 1 1 7 0 0 1 1 0 0 1 1 6 0 1 0 1 0 1 0 1 最大称量(t) 3 5 10 15 20 30 50 80 十三位校准开关的权值从左至右依次为212~20,单位大约是万分之一。根据开关在"ON"(ON=0)或"OFF"(OFF=1),可依次计算出校准值,即BJ值。BJ值可通过操作【检查】键从显示屏上直接读出。 校准方法如下: 1.准备好满称量(最低不少于3/4最大称量)重量的四等标准砝码或合格替代物; 2.将秤体挂好,开机与仪表接通信号; 3.挂起所需吊具待显示稳定后置零; 4.吊起接近最大称量的砝码,调整校准开关,使仪表显示的数据与所吊砝码的重量相等; 5.放下砝码,重复第3、4步骤看仪表显示重量和实际重量是否相同;若相同则校准完毕,若不同则重新调整开关使两者相等。 二、对称重显示器为汉显型电子秤的校准是通过对传感器的标定进行的,具体方法如下: 1.准备好满称量(最低不少于3/4最大称量)重量的四等标准砝码或合格替代物; 2. 将秤体挂好,将标定线插入秤体与仪表接通信号; 3. 按"设置"键两次,再按"0",进入标定状态,输入密码; 4. 挂起所需吊具待显示稳定后,按"确认"键; 5. 输入待标定点值(例如5000Kg),按"确认"键; 6. 吊起标定点的砝码(例如5000Kg),待显示稳定后,按"确认"键; 7. 如果仅标一个点,则再按"确认"键,然后输入满量程值,按"确认"键,机器自动打印,记录标定数据,仪表显示当前称重数据,如果显示的数据与所吊砝码数值相同(或在误差允许范围内),可进行下一步工作; 8. 卸载后,按"置零"键,起吊砝码,查看误差情况,若误差在允许范围内,则校准完毕;若达不到要求则重复2-7步骤,直到达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