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UST变频器输出缺相的故障处理

LUST变频器输出缺相的故障处理

2013/4/24 11:20:47

      最近收到一台LUSTVF1424LOP2S58变频器,客户反映是该变频器带电机抖动。

  检查过程:

  由于LUST变频器在整个变频器行业中,使用不是很普遍,由于特殊性,我们比较谨慎的开始检查。将该变频器拆开,检查变频器的整流模块、逆变模块,测试二极管特性好。将变频器送电,显示正常,变频器开机运行,测量输出电压不平衡。

  故障原因分析:

  出现输出电压不平衡的可能有2种:

  1、逆变模块损坏。

  2、驱动卡损坏。

  测试过程:将变频器依次拆下,控制卡,驱动卡,然后IGBT模块。静态测试IGBT模块,发现有一块IGBT模块门极损坏,无法触发。然后测试驱动卡,发现驱动卡上IGBT驱动线路损坏。并且发现驱动卡上有明显的水迹。

  维修过程:

  该变频器整机进行清洁,修复驱动卡,依次安装整流模块、逆变模块、驱动卡。待整机安装好后,测试,符合上电条件。给变频器送电,开机、输出电压平衡,带负载到额定电流,变频器发热也正常,该变频器修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