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热像仪在太阳能行业中的应用及维护

热像仪在太阳能行业中的应用及维护

2013/4/26 10:39:39

由于太阳能发电存在生产成本高,生产工艺复杂等干扰因素,导致太阳能发电存在转换率低的状况,为提升发电效率,太阳能研发人员从技术上不断突破,操作人员从运行上进行维护及检测,以优化系统运行。 现在,我们就针对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光电单元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给出红外检测解决方案。测量依据: “一般物体产生缺陷时都会发生热变化,温度是物体产生缺陷的最直接的预警信号” --- 红外热像仪提供热缺陷检测最有效,最直观的检测方法 红外热像仪以非接触式测量的方法检测被测物体特定区域的温度分布,并以不同颜色将不同的温度形成可视图像显示出来。通过图像,迅速直观的了解区域的温度分布状态,可轻易发现高/低温点,轻松对被测物体进行定性及定量分析.

测量应用: • 电池组件缺陷 在太阳能系统运行过程中,发现率最高的即是电池组件的缺陷,其在红外热图上表面的即为“热点效应”,这些缺陷的组件由于无法将吸收的热能转换为电能,而只能直接以“高热”的形式表现出来,由于温度比其它电池高出很多,通过红外检测,热点清晰可见。 • 电池板污垢及阴影 被污垢及阴影覆盖的电池组件的性能会受到很大影响,不但不产生能量,污垢的沉积甚至会影响系统的工作,被污垢影响的电池组件的极性会产生变化,可能产生放电现象,电流直接转化为热能,在红外热像图中形成热点。 • 线路及导带松动 线路的松动或故障通常会导致组件整体或区域性产生故障,由于连接不良,其电流通路则会产生问题,温度会异常上升,使用红外热像仪对其进行检测,则表现为整体发热状况;导带与电池未连接或接触不良也会产生同样的性状。 • 其它检测:电池板裂缝等检测,使用红外热像仪也可直观的发现故障点。

测量条件及测量环境: • 使用红外热像仪在户外进行太阳能系统检测时需注意 1)建议是无云且晴朗的干燥天气进行检测,太阳光辐射强度最好在500 W/m�,以确 保测量效果。 2)测量角度:测量时仪器尽量与被测物体形成垂直状态,以获得无阴影,少反射的 佳图片,如无法垂直,建议角度偏转<45�为宜。 3)进行户外测量时,请注意避开阳光直射或有风情况进行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