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选择智能电磁流量计的口径

如何选择智能电磁流量计的口径

2013/4/26 10:31:43

智能电磁流量计是一种作为直管段连接在工艺管道上的流量计,因此必须首先确定它的口径,传感器口径不一定与工艺管道口径相同, 应视流量而定。变送器口径通常选用与管道系统相同的口径.如果管道系统有待设计,则可根据流量范围和流速来选择口径。

对于电磁流量计来说,流速以2—4m/s较为适宜.在特殊情况下,如液体中带有固体颗粒,考虑到磨损的情况,可选常用流速≤3m/s,对于易附管理的流体.可选用流速≥2m/s.流速确定以后,可根据qv= D2 来确定变送器口径,用户在选择时可根据以下几点参考:

一、对于粘度不高的液体(例如水) , 管道流速大多设计成经济流速, 即( 1.5~ 3m/s) , 在这种管段上,一般来说都选择传感器口径与管道口径相同或者略小一些(可在传感器前后安装变径管)。选择传感器口径时,最好让传感器内满度流量时的流速在1.0~ 10m/s之间。上限流速在原理上是不受限制的,但流速太高,使衬里受到较强的冲刷, 容易被损坏,建议流速不超过5m/s, 超过10m/s的流速就极为罕见了,因此,传感器口径也不能选的太小。满度流量时的流速下限一般为1m/s, 最小也要大于0.5m/s,否则不能保证计量精度。 二、对于粘度稍大或有沉积物的液体, 选用传感器口径时应使流速不低于2m/s, 最好选用3~ 4m/s或更高些,以便用液体自清洁,防沉积。 三、对于矿浆等磨损性能强的液体, 常用流速应低于2m/s, 最大不超过3m/s, 以降低对衬里和电极的磨损。 四、对于接近阈值的低导电率液体,在选用传感器口径时,应尽可能使用较低流速(略小于0. 5m/ s,最大不超过1m/s) , 因为流速提高, 流动噪声会增加,而出现输出晃动现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