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控式变频同步电机发展

自控式变频同步电机发展

2013/5/7 10:41:12

自控变频同步电机是伴随电力电子技术、微电机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的进步发展起来的“电子控制电动机成功范例,兼具有传统交直流传动特点,采用自控式调频工作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了阻碍同步电机广泛应用的振荡、失步的问题,同时具有运行效率高、可靠性好、调速范围宽、动态响应好、适用于高速、恶劣环境等优点,已成为电气传动发展的标志之一。可以预见,新型自控式变频同步电机仍将不断出现。

自控变频同步电机在原理上和直流电机极为相似,用电力电子变流器取代了直流电机的机械换向器,如采用交―直―交变压变频器时叫做“直流无换向器电机或称“无刷直流电动机。传统的自控变频同步机调速系统有转子位置传感器,现正开发无转子位置传感器的系统。同步电机的他控变频方式也可采用矢量控制,其按转子磁场定向的矢量控制比异步电机简单。

近10年来,随着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迅速发展,电气传动技术面临着一场历史革命,即交流调速取代直流调速和计算机数字控制技术取代模拟控制技术已成为发展趋势。电机交流变频调速技术是当今节电、改善工艺流程以提高产品质量和改善环境、推动技术进步的一种主要手段。这为电机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

包括电动机本体、功率变换器、控制器位置检测器在内的整体非线性仿真建模及系统设计;引用先进控制策略来提高同步电机的动态性能和功能指标;无位置传感器自控变频电机转子位置间接检测以及瞬时转矩脉动、振荡、噪声分析与控制将是未来研究的热点和难点。 深圳兴丰元机电有专业生产和销售步进电机、步进电机驱动器、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代理行星减速机以及运动控制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