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SM/WSN无线数据采集传输系统

GSM/WSN无线数据采集传输系统


【简介】
 
    武汉风河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GSM/WSN无线数据采集传输系统,利用移动GSM通讯网络和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实现远程数据采集,很好地结合了GSM网络覆盖区域广和WSN网络无通信费用的优势,特别应用于对野外环境和设备的监测和控制。
【系统组成】
    本系统由无线传感器网络、GSM/ WSN网关、GSM/RS232网关和监控中心组成。
    无线传感器网络部署在监控现场,由若干S102-RF设备或W901-LCD设备组成。S102-RF提供了多路DI/DO/AI/AO通道,可以连接各种接口类型的传感器和执行机构。S102-RF可采用电池供电,可根据需要进入睡眠或工作状态。
    GSM/ WSN网关同样也部署在监控现场,同时配置有GSM模块和无线传感器网络模块。它通过GSM网络接收监控中心发出的命令,然后将命令转发给无线传感器网络中的相应节点。无线传感器网络中的某节点获取数据后,也需要通过GSM/ WSN网关将数据上报给监控中心。
    GSM/RS232网关部署在监控中心,它配备有GSM模块和RS232串行接口,GSM模块用于同远程的GSM/WSN网关通信,RS232串口则用于连接监控计算机。
    监控中心配备有一台或多台计算机,运行监控程序,实时接收和显示无线传感器网络采集到的数据,并对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的工作模式进行设置。
【S102-RF实物图】
【GSM/WSN网关实物图】
【GSM/RS232网关实物图】
【监控程序设计】
    本公司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开发远程监控程序,提供布局视图、曲线视图、表格视图等多种数据显示方式,并具备记录、报表、报警等多种功能。也可开发软件接口由客户自行开发监控系统软件。
【售后服务】
    提供12个月的免费质保期,终身包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H-900D防外力破坏在线监测

GSP认证冷藏车温湿度监控方案

药品仓库无线温湿度监控解决方案

GPRS无线冷链冷藏车温度监控方案

养鸡厂温湿度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