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房温湿度监控方案

机房温湿度监控方案


1、系统简介
 
    机房的网络设备、服务器设备中通常使用了大批的半导体器件、电阻器、电容器等。在计算机加电工作时,环境温度的升高部会对它们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当温度过高时,可能会导致某些元器件不能正常工作甚至完全失去作用,进一步导致计算机设备的故障。为了确保计算机安全可靠地运行,除严格控制温度之外,还需要把湿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
    武汉风河科技研制的机房环境监测系统,主要用于通讯机房的温度、湿度、烟雾、噪声等各项参数的远(近)程监测。系统提供对机房温度的严格监测和管理,并将数据传输到PC机上进行数据存储与分析,并输出打印曲线,在设备异常情况下还以多种形式的报警通知相关人员,使机房监控达到无人或少人值守的目的,为机房高效的管理和安全运营提供有力的保证。
    系统结合GPRS、GSM短信、3G、CDMA技术,利用互联网的全球资源,打造价格低廉、功能丰富的无人值守机房解决方案。在机房出现异常的时候,进行短消息报警及电话报警,可设置短消息群发,及不同的时刻通知不同的值班人员。实现无人值守的远程监控。
2、功能特点
    ◆ 可在线实时24小时连续的采集和记录监测点位的温度、湿度、风速、二氧化碳、光照、等各项参数情况,以数字、图形和图像等多种方式进行实时显示和记录存储监测信息,监测点位可扩充多达上千个点。
    ◆ 可设定各监控点位的温湿度报警限值,当出现被监控点位数据异常时可自动发出报警信号,报警方式包括:现场多媒体声光报警、手机短信息报警等。上传报警信息并进行本地及远程监测,系统可在不同的时刻通知不同的值班人员;
    ◆ 温湿度监控软件采用标准windows 98/2000/XP全中文图形界面,以布局、仿真、曲线、表格等四种视图显示监测结果,方便用户观测,统计温湿度数据的历史数据、最大值、最小值及平均值,累积数据,报警画面;
    ◆ 监控主机端利用监控软件可随时打印每时刻的温湿度数据及运行报告。
    ◆ 设备改进、检修过程中及检修完成后,均不需要停止或重新启动机房监控系统。
3.系统组成
3.1 硬件组成
    机房监控系统由监控中心、RS232/ USB转485通信模块、温湿度传感器、烟感传感器、数据采集与I/O控制模块等组成。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可自由裁减。
3.2 软件组成
3.2.1 配置与测试程序
3.2.1.1安装
    本软件运行平台为 Windows 95/98/NT/2000/XP,执行安装盘上setup.exe程序。
3.2.1.2测试
    我们提供的测试程序可对单个模块的功能进行测试,用于调试或排除故障。
3.2.2 监控程序
3.2.2.1安装
本软件运行平台为 Windows 95/98/NT/2000/XP。运行时屏幕分辨率最好设置为1024*768。执行安装盘上setup.exe程序,按提示。
3.2.2.2登录
    程序启动后,将弹出"登录"窗口,输入正确的用户名称和密码,方可进入主窗口。 本系统存在两种用户:
    系统管理员:具有超级权限,可完成包括数据库备份/恢复,用户管理在内的所有操作。
    一般用户:具有普通权限,不能进入数据库备份/恢复和用户管理模块。
3.2.2.3仿真视图
     以仿仪表实物的形式显示各节点的温湿度和压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H-900D防外力破坏在线监测

GSP认证冷藏车温湿度监控方案

药品仓库无线温湿度监控解决方案

GPRS无线冷链冷藏车温度监控方案

养鸡厂温湿度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