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石灰回转窑运转过程中温度如何控制

石灰回转窑运转过程中温度如何控制

      石灰石回转窑在一定温度条件下分解,温度的波动将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活性石灰回转窑重要的温度主要有窑的煅烧温度、窑尾温度、二次空气以及预热器出口温度等,这些区域或介质的温度制度一旦建立起来应力求保持。但由于石灰回转窑的各种相关因素影响,温度制度不可能一成不变,在这些因素当中有燃料热值的波动、环境温度的变化等。
      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石灰回转窑燃料热值的波动对温度制度影响很大,对于这种情况应对措施可以区别对待,对于小幅度且时间较短的波动可以维持石灰回转窑系统各项参数比如常量、燃料量等,对于温度波动幅度比较大的,这时就需要通过产量和燃料量的改变来维持正常的温度制度了。而对于产量和燃料量的改变优先采取哪一种,可视回转窑温度波动预期的实践长短来定,因为毕竟改变产量参数相对来讲关联度略小一些。
      石灰回转窑是露天作业,温度制度受环境温度体现在雨天、雪天等极端天气情况下,环境温度下降,石灰回转窑系统温度将可能出现下降。这时需要加入少量的燃料以弥补上述所提到的变化。从生产时间可以看出温度制度主要控制两个点温度,窑尾以及窑头火焰温度,分别控制在950-1000℃和1350℃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于球磨机生产的离散单元算法的结构及其相关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