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8000B变频器推钢机应用方案

三晶8000B变频器推钢机应用方案

》行业概述
      推钢机是轧钢生产线上将钢坯推进加热炉内进行加热的专用设备,旧式生产线上往往采用机械式推钢机,其体积 大、价格高、故障率高、维修保养复杂。随着轧钢生产的发展,新型液压推钢机逐步取代了老式机械推钢机,充分利 用了液压油缸和液压系统的推力大、体积小、操作方便的优点,使推料工序大大简化,设备成本大大降低。

》工艺特点
1、负载惯性大,启动力矩大;
2、速度响应快,低速运行时转矩大;
3、电机需要频繁启停;
4、加减速时间短,需要在2S完成;
5、需要多段速度运行。

》工艺流程
      推钢机在钢厂主要任务是将通过托辊机运输过来的钢坯推进加热炉。在现行推钢机的整个工作过程中,是用交流接 触器转换来控制电机的正反转的,用电磁抱闸来实现快速停车。现运行电机的功率为55KW,额定电流为113A,起动方式 为直接起动,起动电流为额定电流的5—8倍,起动电流可达600A,对设备与电网的冲击是非常大的,且故障率高。用变 频器对推钢机进行改造可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推钢机的前行与后行可直接由变频器控制,不需要在由交流接触器的转 换就可实现,从而大大的降低了设备的维护率。由变频器改造后,可运行在50Hz以下,从而大大降低了运行电流,达到 节电效果。

》系统配置
      推钢机主要配置由:电机、液压系统、推送器和控制系统等组成。 其中推钢机控制系统主要使用变频器驱动电机运行,给设备提供动力。系统通过外部按钮启停,系统具有控制方
便、性能稳定可靠、操作维护方便等特点。

》系统方案选型
      变频器主要用在推钢机的运行电机上,其对变频器的主要的要求就是能频繁启停,分两段速度运行。三晶8000B增强型变频器采用独特的电流控制算法,能抑制快速启停产生的电流冲击,完全满足推钢机对变频器的要求。
现场案例:
      在唐山某钢铁厂试机,设备为推钢机,用于将钢材推进加热炉。变频器是采用两台55KW三晶 8000B增强型变频器, 分别拖动2台55KW电机,加减速时间设为2S,在没有触到钢铁前变频器以低速20Hz运行,触到钢铁后需要大力矩推动钢 坯,以高速50Hz运行,起到节能的效果,同时设备间歇运行有效延长。设备一直平稳运行,完全满足客户要求。

》参数设定

》方案优点
推钢机采用变频改造具有以下特点:
1、起停平滑,大大降低了电机的起动电流,能有效的避免工频启动对电网的冲击,同时提高了电网的功率因数;
2、变频器加减速时间短,速度响应好,动作快反应快、过载能力强;
3、变频器实现外部调速,操作简单方便,设备维护量小;
4、变频器对电机进行监控,从而有效地保护电机的正常运转;
5、能够实现上料自动化,通过两段速运行,满足高炉生产,提高生产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