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xpe系统在游戏娱乐行业的应用案例

xpe系统在游戏娱乐行业的应用案例

2013/5/10 14:51:21

xpe系统在游戏娱乐行业的应用案例

日前,我公司业务部拿到了裁剪xpe系统的订单,客户是一家游戏娱乐行业的龙头老大。在此之前,经过长期的论证,最终客户选择了xpe平台。

xpe简述

xpe-logo
XPE,全称:Windows XP Embedded操作系统,拥有Windows XP 专业版的所有功能和属性,又拥有Windows CE产品可根据应用需要能任意裁减的特点。系统内核小、占用系统资源少、启动速度快、系统拥有增强写保护等桌面XP系统所不具备的功能。 Windows XP Embedded和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拥有相同的核心,所以它可以具备XP Professional的所有功能及应用软件的兼容性。凡能在 XP Professional上应用的软件就能在XP Embedded的平台上应用。 XP Embedded拥有比XP Professional更高的系统自身保护功能。如系统保护、系统增强过滤写保护等 其保护主要是基于EWFMGR保护技术,目前分为3种保护方式:硬盘保护模式、内存保护模式、内存保护注册表模式,其中硬盘保护模式下允许在受保护盘上写入数据,也就是说在不输入保护指令的同时机器重启之后能保存先前的修改,如果是内存保护或者内存保护注册表模式,则在没有输入保护指令的情况下,当前系统所作的修改,包括:安装软件,保存数据等,都是临时缓存在内存中,系统重启之后这些修改会全部丢失。

游戏行业特点

游戏行业属于娱乐行业,我们常见的电玩城就是典型的游戏行业,根据我们的了解,这个行业要求软件稳定,速度快,画面绚丽,另外,对音频效果要求也非常高,同时,游戏内容更新速度快,这就要求开发平台要具备通用型。各个厂家都有自己开发的游戏,所以还涉及到了系统加密的问题。

系统需求

根据整个行业的特点,提出了系统需求:
1.平台具有通用性,应用程序开发、调试、维护简单易行。
2.系统启动速度开,占用内存小。
3.系统界面高度自定义,不该看到的不让顾客看到,防止顾客进入后台违规操作。
4.具有加密功能,有效保护客户的投资。
5.支持主流硬件,音画效果出众。

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根据系统需求,我们看看xpe系统是如何一一解决的:
1.xpe平台就是xp的可裁剪版本,内核、界面、开发平台都完全一样,这样工程师就可以在xp下开发、调试应用程序,只要在xp下可以正常运行,那么拿到xpe下也是正常的。
2.xpe经过裁剪后启动速度可以达到30秒以内,占用内存100MB左右。是小巧的操作系统。实现这一点是通过裁剪掉不需要的组件来实现的,比如:帮助文件、驱动程序等等。
3.xpe的界面可以高度自定义,经过我们的裁剪,系统已经没有了xp的任何痕迹,看上去就是客户自己的操作系统。为了解决违规操作问题,我们帮助客户编写了禁用键盘鼠标的程序,生产调试阶段,鼠标键盘有效,出厂后,鼠标键盘就被禁用了。顾客没有我们的钥匙文件,不论怎么操作,都无法启用键盘鼠标。
4.xpe系统是针对特定主板的系统,竞争对手即使复制了整个系统的拷贝,也无法运行起来。因为我们是针对特定硬件开发的,这样就最大限度的保护了客户的脑力投资。
5.xp系统具有广泛的硬件支持能力,支持最新的硬件,视频和音频效果出众,xpe继承了xp系统的这种优秀品质,是的整个系统的表现力非常抢眼。这里发个系统应用截图:xpe在游戏行业的应用

总结

xpe系统适应于特殊设备的需求,性能灵活,启动速度快,占用资源少,同时具有加密功能和增强写保护功能,是游戏娱乐行业的理想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