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大型型材矫直机应用方案

三晶变频器大型型材矫直机应用方案

》行业概述
      矫直机是对金属型材、棒材、管材、线材等进行矫直的设备。矫直机通过矫直辊对棒材等进行挤压使其改变直线度。一般有两排矫直辊,数量不等。也有两辊矫直机,依靠两辊(中间内凹,双曲线辊)的角度变化对不同直径的材 料进行矫直。主要类型有压力矫直机、平衡滚矫直机、鞋滚矫直机、旋转反弯矫直机等等。
 
》工作原理和控制要求
工作原理
      辊子的位置与被矫直制品运动方向成某种角度,两个或三个大 的是主动压力辊,由电动机带动作同方向旋转,另一边的若干个小 辊是从动的压力辊,它们是靠着旋转着的圆棒或管材摩擦力使之旋 转的。为了达到辊子对制品所要求的压缩,这些小辊可以同时或分 别向前或向后调整位置,一般辊子的数目越多,矫直后制品精度越 高。制品被辊子咬入之后,不断地作直线或旋转运动,因而使制品 承受各方面的压缩、弯曲、压扁等变形,最后达到矫直的目的。
 
控制要求分析
      矫直机主要用于产品在热轧之后形材的应力变形和应力消除的较直设备,矫直机属重载型设备,由于工件应力和变形程度不规则,在工件进入模具到完成加工过程,负载承受冲击很大,运行电流波动很大。要求变频器在运行过程 中有瞬时电流过大时能保持设备的正常运行,8000B增强型变频器能承受200%电流过载能力,使电机过载不降速;灵活 自由的V/F曲线调节,能够满足180%甚至更高的低频扭矩补偿,使变频器低频运行更平稳,从而获得更精确的工件尺寸 和表面精度。

灵活自由的VF曲线调节

》参数设定

》方案优点
1、安装操作简单,三晶8000B增强型变频器110KW及以上功率变频器均为柜式,无需外加任何设备,直接面板启停,面 板电位器调速;
2、灵活自由的V/F曲线设定,低频扭矩补偿高达180%,使变频器在低频运行更加平稳,加速时间更短,可达100S,起动 电流低到120A左右;
3、全面的电机保护功能,如:过压、欠压、过流、缺相、短路等;
4、变频器改造后节电率可达到20-30%,降低用户用电成本。

》结束语
      冶金工业是为能耗最大的行业之一,解决冶金工业节能降耗的问题重点是技术与设备,科技进步是关键,优良装备 是基础。为了配合和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总结国内外近几年冶金工业节能减排取得的成效和进步,向行业推 行先进的节能降耗技术和设备,促进交流合作,适应冶金工业节能降耗技术的急需,钢厂大功率设备的变频器节能改造 已经成为冶金工业节能降耗的最有效方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