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立式磨机控制方案

三晶变频器立式磨机控制方案

》行业概述
      立式磨机是一种理想的大型粉磨设备,广泛应用于水泥、电力、冶金、化工、非金 属矿等行业。它集破碎、干燥、粉磨、分级输送于一体,生产效率高,可将块状、颗粒状及粉状原料磨成所要求的粉状物料。第一台立磨是20 世纪20年代德国研制出来的。有人说,它的粉磨原理类似于我们祖先碾磨粮食的磨,其采用料床粉磨原理粉磨物料, 克服了球磨机粉磨机理的诸多缺陷,具有粉磨效率高、电耗低(比球磨机节电15%~20%),烘干能力大,允许入磨物 料粒度大,粉磨工艺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小,土建费用低,噪音低,磨损小,寿命长,操作容易等优点。

》工艺要求和流程
立式磨的主要部件是碾辊、磨盘、加压装置及选粉机构、底座、机壳、传动装置及润滑系统组成。

》工艺和流程:
      被磨物料从腰部喂入,堆积在回转的磨盘的中间,转速较高的磨盘产生的离心力使其移向磨盘周边,进入磨辊和磨盘间的辊道内,磨辊在液压系统控制机构的作用下,向辊道内的物料施加压力,物料经辊压后向磨盘边缘移动,从挡料 圈溢出。与此同时来自凤环由下而上的热气流对含有一定水分的物料边粉磨边烘干,降磨碎后的粉状物料带至磨机顶部 的选粉机构进行分选,粗选由于颗粒较重,又落入磨盘与新喂入的物料一起再粉磨,合格的细粉随气流带出机外进行旋 风筒气固分离。
 
》控制电气图&现场应用

》参数设定

》方案优点
1、采用先进的电流矢量控制,动态响应性能好,参数调试简单方便;
2、采用变频无级调速,具有优异的加减速性能,系统启动电流小,启/停可平滑过渡,对机械设备无冲击;
3、系统输出电流波动小,运行平稳,运行频率在0-50HZ时平滑加减速,保证了研磨产品的质量;
4、低频力矩大,输出稳定,完全满足机械低速时工艺要求;
5、内置标准RS485端口,可与各种支持MODBUS通讯协议的PLC或人机界面通讯,便于实现系统集中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