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彩钢机应用方案

三晶变频器彩钢机应用方案

》行业概述
      现代化厂房、仓库、运动场等建筑很多都是彩钢结构建筑,结实牢固、漂亮美观,有的还是用的琉璃瓦式彩色钢瓦,让建筑更漂亮生动。作为建筑骨架的C型钢和遮风挡雨的钢瓦都是彩色钢板通过压瓦机生产出来的。彩色钢板进 入压瓦机,通过一套轧辊压制成不同规格、形状产品,需要琉璃瓦状的,还会有压模型。这样就可以做成各式各样的 彩钢建材。

》工艺要求和流程
      彩色钢板进入辊道成型部分,成型后到压型部分,压成等距离一节一节的,切刀负责定长切割。
工艺要求:
1、原材料一次前进、压型、切割完成;
2、要求传送速度平稳、采用两段速运行;
3、变频器低频转矩大、低速运行时也能正常生产;
4、能够根据彩板材质的不同、调整辊道运行速度;
5、剪切精度高、成品长度误差±1cm。

设备主要部分:
辊压轴部分,压型部分,冲孔部分、剪切部分。

设备工作流程:
      将彩钢板放进扎辊道,变频器驱动辊道电机以设定速度运行,辊道将彩钢板弯成需要的形状,到达设定长度前2米,编码器给PLC信号,PLC控制变频器低速运行,到了设定长度停机进行压模或剪切。

 》控制电气图&现场应用
      变频器主要是用在辊压轴部分,变频器拖动电机提供动力,链条带动辊道滚动,通过编码器检测产品长度,编码器信号反馈到PLC,PLC输出信号控制变频器的运行状态。到达设定长度前2米(可调),变频器就会以10Hz运行,到 达设定长度变频器则停机,再在剪切刀的作用下,切成合适的尺寸,确保产品长度符合生产要求。
      在河北某压瓦机机械厂,使用本公司8000B系列增强型变频器作为其机械的专业配套变频器。8000B系列变频器采 用独特的电流控制算法,能抑制启动产生的电流冲击,启动转矩在0.5Hz能输出额定转矩150%,完全满足压瓦机对变 频器的要求。使用效果良好,设备用户对整套机械的性能十分满意。

》参数设定

》方案优点
1.根据不同的板材可以选择不同的送料速度,有效保证成品质量,减少材料浪费;
2.变频器带动辊道电机,负载惯性大,低频启动力矩大,运行平衡;
3.变频器对电机进行监控,从而有效地保护电机的正常运转;
4.变频器动态响应快,保证了彩钢板的成型质量和切割的精度,误差在±1cm; 设备采用变频器控制,简化原控制系统,操作简单,降低维护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