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8000B恒压供水系统方案

三晶变频器8000B恒压供水系统方案

》行业概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供水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传统的供水方式已不能满足人们的要求。恒压供水成为了目前生活供水的主要部分。在供水系统中,恒压供水是指通过检测管网压力,在供水网系中用水量发生变化时,而 控制出口压力保持在设定值不变的控制方式。一般使用水泵时,选用的设备额定流量通常都超过实际需要的流量,而实 际用水过程中所需的流量会发生变化,如在楼宇供水中,白天和夜晚的用水量变化很大,采用阀门来调节流量的方式使 用较为普遍。虽然方法简单,但这种方式实际上是通过人为增加阻力的办法达到调节的目的,这种节流调节方法浪费了 大量的电能,增加了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成本较高.。

》工艺要求和流程
      恒压供水系统通过压力传感器检测管网压力,并以电压或电流(0-10V或4-20mA)的形式反馈至变频器,其内置PID通过对用户设定压力与反馈压力的比对,相应调整电机输出转速,从而达到恒压的效果。在晚上用水量极少且水压 不影响用户使用的情况下,整个系统进入休眠状态,在水压下降到一定值且保持该压力超过一定时间后能自动唤醒系统。

》控制电气图&现场应用

》参数设定

》方案优点
1.内置PID功能,可根据用户实际用水量,自动进行水压检测,实现恒压供水。
2.内置休眠功能,在用水量小且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情况下,变频供水系统可自动进入休眠状态,水压降到一定值时水泵可自动唤 醒,满足节能降耗要求。
3.可实现管网压力恒定,避免了传统供水中压力过大造成管网破裂及水龙头共振现象。
4.无需供水水箱,占地空间小,投资成本低,同时避免了水质的二次污染。
5.起动平滑,对电网及电机水泵冲击小,避免了水锤现象,大大增加了水泵的使用寿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