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龙门吊行车控制方案

三晶变频器龙门吊行车控制方案

》行业概述
      水平桥架设置在两条支腿上构成门架形状的一种桥架型起重机。这种起重机在地面轨道上运行,主要用在露天贮料场、船坞、电站、港口和铁路货站等地进行搬运和安装作业。桥架沿铺设在两侧高架上的轨道纵向运行,起重小车沿铺 设在桥架上的轨道横向运行,构成矩形的工作范围,就可以充分利用桥架下面的空间吊运物料,不受地面设备的阻碍。

》工作原理和控制方式分析

■ 变频器主要控制行车行走电机的南北移动,要求变频低频启动力矩要大,低频输出电压足够大。因为变频器带动的 是两个绕线式异步电机,电机刹车部分要有足够的电压输出才能打开刹车,如变频器低频输出电压(力矩)不够时, 刹车电机将无法打开时,电机将会无法动作,变频器或会因电机堵转而报过电流故障。
■ 变频无级调速替代传统的串电阻调速,行走电机启停及加减速平滑,无冲击,因重物会有6-10吨,如重物吊在空中 时,如进行南北移动,加减速过慢或过急,或会导致重物在空中摇摆,这也同时要求重物移动时变频器输出力矩要
稳定。
■ 要求变频器启停时加减速时间短,加速时间设置不能太长,一般不超过3S加速,2S减速。同时行车移动过程中,变 频器过载能力要强,不易跳过载保护。
 
》控制电气图&现场应用

》参数设定

》方案优点
1、采用电流矢量控制,动态响应性能好, 在提升重物时,能快速响应不影响提升速度,变频改造后不影响重物移动 的正常使用。
2、变频启动低频力矩大,启动时不会影响刹车电机打开报闸信号,完全不影响原系统的正常使用,且变频器输出力 矩稳定,运行平稳。
3、变频器加减速时间短,3S加速,2S减速,行走电机带重物运行时,过载能力强,保证行走电机不易跳过载保护。
4、行车运行可靠性提高, 变频器改造后行车电机多数以低速运行,振动减少,速度平稳,延长电机使用寿命.
5、变频器调速替代原接触器和继电器控制方式, 大大降低了控制系统故障率.
6、延长制动电磁铁器和操作手柄使用寿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