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快速自动卷帘门控制方案

三晶变频器快速自动卷帘门控制方案

》行业概述
      快速卷帘门,具有保温、保冷、防虫、防尘、隔音、防火、防异味采光等多项功能,并广泛用于食品、化学、纺织、冷冻电子、印刷、超市冷冻装配、精密机械、物流仓储等多种场所,可满足高性能物流及洁净场所要求,并且节省能源, 提高空调效果,高速自动关闭,提高作用效率等优点。

快速门由门框架系统,门帘系统,驱动电机,控制系统组成
■ 驱动电机系统:主要由刹车片,马达,减速机组成。
■ 控制系统:最常用的是由PLC/变频器/编码器成套或自带IPM模块的集成电路板,国内外业企大都是以PLC/变频器/ 编码器为主。开门触发信号有多种方式:手动按钮、雷达感应、红外线光电感应、地磁感应、遥控等。

快速卷门定位有两种方式:
■ 机械定位:这种定位方式和钢制卷闸门的差不多,优点是速度快,对控制器要求低。
■ 旋转编码器定位:我们常乘的升降电梯都是用旋转编码器定位的,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定位准。

》工作原理和控制方式分析
      快速卷门用的都是制动减速电机,要求制动快且噪音小。
工作过程:
      由开门传感器提供触发信号给控制系统,控制系统根据快速卷门的当前位置发出指令给变频器,启动驱 动电机使门帘快速上升,车辆行人通过后门帘自动下降,关闭通道,直到下一个开门信号再次打开。顾名思义,快速卷 门升降速度非常快,不能像钢制卷闸门一样直接启动停止,一般需要变频器来控制电机的转速。上升时越快越好,快到 位时(20cm左右)需要有一个减速缓冲停止过程,以防止撞击轨道,防止夹人,降低噪音,这也是衡量快速卷门性能好 坏的一个标准。
 
》控制电气图&现场应用

》参数设定

》使用三晶8000B变频器方案优点
1、自动门快慢速度自由设定。
2、变频器运行电机刹车片自动打开,停止运行电机刹车片自动刹车,安全可靠,操作简单方便。
3、快速启停,快捷准确定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