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串口转光纤的组网方案

串口转光纤的组网方案

2013/5/14 9:42:56

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推动下,人们感到生活、工作方式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网络通信技术也不断在更新发展。一些企业和单位近几年发展的很迅速,企业在不断的扩大,办公楼越修越多,厂房也越建越大。随之企业的网络的范围也在加大。以前都在一个位置办公,用铜缆网线就能解决问题,现在厂房增多后很多地方超过了双绞线的传输限制,我们也不得不把光纤(串口转光纤)应用考虑进来。

相对于rs485等串口的双绞线布线的组网而言,串口的光纤组网比较复杂。由于光纤并不能够象电线一样简单地进行直接连接,光纤的每个分叉、集合都必须经过专门的光纤转换器,而且光纤还分为单模和多模,连接还分单纤和双纤,所以光纤通信网络的组网方式是否简单取决于光纤转换器的性能。

光纤转换器是将串口或其它接口转为光纤接口的一种模块。它可以实现光纤与rs-232/485/422串口的数据双向透明传输。由于光纤传输距离远(多模4km,单模可达20,40,60km),抗干扰能力强,是连接远程终端单元到主机和分散式集中控制系统的长距离传输的最佳选择,由于光纤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够有效的避免雷击,浪涌和电磁干扰等对工业数据通信设备的破坏和通信线路的干扰,保证通信系统的稳定性。  串口转光纤的典型应用:通过光纤组网实现rs485总线点到多点远程控制系统

星形组网模式

环形组网如上

点对点总线式组网如上

 

波仕电子OPT485系列串口光纤转换器是多功能支持异步rs232/485/422通信接口的光纤modem。由于采用光纤作为传输介质,可以完全避免恶劣环境下雷电、浪涌、电磁干扰等对通信设备的威胁, 同时省去了原来使用铜线时的雷电浪涌保护设备投资。

产品特点:

■ 使用多模单模光纤工作距离达4-40km

■ 支持点对点,星形或环路(点对多点)连接

■ 支持rs-232,rs-422,rs-485多种异步通信协议

■ 可同时混合使用两个rs-232,rs-422,rs-485接口

■ 支持2线(半双工)和4线(全双工) rs-485工作方式

■ 通信速率可达500kbps

■ 使用st光纤接口(可选sc、fc接口)

■ 支持主从工作模式

■ 从模式可作为中继器进行多机组网使用

 

产品广泛应用于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信息智能化管理系统、电力系统、医疗设备系统、金融系统、轨道交通、安防系统等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用HUB实现CAN设备的环形网络通信

波仕卡RS-232/485转换器Model1503

波仕公司电话号码变更通知

武汉波仕USB系列塑料光纤转换器新品上市

波仕卡RS-232/485/422转换器Model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