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C-501系统在磷酸装置的应用

SC-501系统在磷酸装置的应用

      SC-501系统吸取了传统顺序控制与过程控制的优点,具备冗余CPU、冗余电源、冗余通讯、冗余I/O模块、光纤环网总线等,为工业生产带来了高可靠性和灵活性及开放性的控制系统。其可靠的各类智能控制器和I/O模块与策略运算模块、通讯模块、开放的网络结构,并可跟国内外绝大多数组态软件配套,所具备的强大功能足以满足您的过程控制需要,使您的过程控制更上一层楼。

20Kt/aP2O5尾矿制酸工程
       湖北三新磷酸有限公司20Kt/aP2O5尾矿制酸工程通过PAC-300系统实现过程控制中的数据采集、控制运算、控制输出、设备运行状态监视、报警监视、远程通信、实时数据处理和显示、历史数据管理、日志记录、事故顺序识别、事故追忆、带动态参数显示的流程图、报表打印等功能。

35Kt/a热法工业磷酸,50Kt/a食品磷酸工程
       博拉暨广顺化工(防城港)有限公司35Kt/a热法工业磷酸,50Kt/a食品磷酸工程中SC-501控制系统主要完成热法工业磷酸、食品磷酸装置中:供磷、燃烧、余热利用、吸收、包装、水循环、污水等工段的所有装置、设备的控制、保护以及联锁;完成各回路、设备的参数设置;趋势曲线画面;报警功能;实时报表,定期表;操作安全等。

系统特点
       SC-501系统由冗余的控制单元、通讯模块、IO模件组成,整合了控制系统的PAC控制单元、可视化系统、工程师站、现场总线。具有非常丰富的控制算法,符合IEC61311-3标准的应用指令和控制算法的多钟编程方式SC-501以其高可靠性的硬件设计和内嵌专业化的控制算法,采用冗余的以太网通讯网络,用于中大型控制工程项目,是一面向整个生产过程的过程控制系统。
n       扫描执行周期可达0.25us,网络数据刷新周期可达0.1s
n       提供了大容量可扩展的存储空间,便于用户应用程序的扩展
n       高度的可靠性、稳定性 、实时性
n       集中的,可视化图形组态方式 
n       符合IEC 11313标准的应用指令,和控制算法
n       开放的结构,可以同管理级进行通讯
n       可靠的在线编程、友好的人机界面、方便的在线参数修改能力
n       具备极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强。交互方便,快速可靠
n       具备控制器互联功能的分散控制系统
n       具备远程I/O功能,可大量节省配线成本,传输速度高达2.5Mbps
n       具备完善的自诊断、信息和报警指示功能

系统结构图
 
系统功能描述
       此套SC-501系统具有分区、分级别控制功能,工程师站和操作员站均可以实现操控系统内的所有点;为了操作的安全性,两台站平时都设置为操作员权限,只能执行操作员权限范围内的所有命令,如各气动阀门和电机的启停等。需要执行工程师权限时必须有专业人员将权限设置为工程师权限方可进行系统维护或相应操作。所有权限都具有密码保护功能。
      
所有控制站、工程师站、操作员站全部采用
100M以太网进行通信,因此具有通信速度快、距离远、连接方便、兼容性好的特点。
       
生产过程实现人机对话,主要是在操作站上进行操作、监视,在软件组态中除了复杂的回路控制外,还编制了能够集中显示、监测和过程控制的各种画面;其中工艺流程图、总貌画面、组控制画面,以及单回路调整画面、报警画面、趋势画面,另外还有班报表和批报表功能。
特殊的算法功能,针对两步法热法磷酸工艺,我们对喷磷燃烧控制、酸循环、食品酸反应度、曝气控制都有特殊的算法。
       
完善的报警功能,有工艺模拟量报警,工艺开关量报警,系统报警,报警摘要,操作人员可以方便的了解目前的系统状态以及生产过程。
强大的以太网络冗余功能,每个控制站、工程师和操作员站都用两根以太网线进行通信,其中任何一根网线出现故障都不影响整套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会在系统中产生声光报警,系统状态图也会由绿色变成红色,以提示维护人员排除故障。
       磷酸装置联锁以及紧急停车系统全部由控制器通过高级语言编程实现,具有较强的可靠性、敏捷性、准确性和关联性。它能取代操作人员要进行的大量操作以赢得时间。如遇到突然停电、汽、气等情况,系统会迅速作出判断,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做到有条不紊。实现了智能化的的事故辨别与级别分类停车,避免了误停车或停车速度太慢所带来的损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irle-盟立机电产业机器人

中央领导盛华仁、魏建国莅临盟立自动化参观调研

盟立自动化 注塑机组专用-MX1系列控制器

Mirle-盟立 MX系列 注塑机专用可编程控制器

中小企业联谊会参访盟立-标竿企业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