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新生婴儿解决方案

RFID新生婴儿解决方案

RFID新生婴儿解决方案

一、概述:

RFID(射频识别)技术应用于新生儿的管理,给新生儿贴上装有RFID电子标签的腕带,医护人员可以通过读写器的读取RFID电子标签存储的幼儿的记录信息与实时信息。读写器可分为固定式读写器和手持式移动数据终端。可以将读取的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数据中心服务器进行集中管理。也可以和定位、视频监控联合起来,组成一个比较完善的婴儿信息化医务护理系统。减少医疗事故,规避医疗风险,真正的实现科学规范化管理与让千千万万的父母放心。

医院的信息化管理现在应该是一个现代化的趋势。但是婴儿的医务护理还存在一些盲区,在科学的信息化安全性和医务工作特殊性的要求下还存在普遍的问题与困难。由于刚出生的婴儿没有自理的能力,出现问题自己也不能直接说出来,对于刚出生的孩子身体情况不是很稳定,身体脆弱,还容易被病菌感染,所以医院一般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孩子的父母对其很不放心。新出生的婴儿看上去样子十分相似,然而也屡屡出现把孩子抱错的问题,对于婴儿的身份识别与其医务护理存在着诸多盲区与不便。

 

二、主要功能特点:

1 集中信息管理

充分的医疗信息数字化,采用标准的电子医疗记录,软件系统经过严谨的设计与实施。采用B/S 架构,更加友好的操作界面,医生可以随时调出婴儿或者患者的信息,以报表和统计图的形式呈现,明晰,直观。便于医生做出准确的判断,医嘱和一些备注信息可以通过系统存储和网络及时传递,护士人员可以通过手持数据终端随时调用信息。并可通过手持数据终端PDA无延迟的传输语音、视频、数据信息。还可以精准的定位,医生可以获得全面及时的信息,能做出最快速和准确的判断与处理。信息随时保持对称,集中管理。

2 准确的身份识别

医疗的每一个环节关系着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RFID(射频识别)作为21世纪最值得关注的技术,RFID有技术上的保障。无论是RFID固定式读写器和RFID手持数据终端都可以对RFID电子标签进行准确的识别。采用有源的RFID电子标签嵌在腕带上,并装有温度读写器,可实时的传送婴儿的信息和温度。腕带采用人性化的设计,避免了传统的方式的一些东西引起婴儿的皮肤的感染和容易脱落。

3 实时的信息数据采集传递

整个系统可以通过实时的监控和通过固定式读写器扫描RFID电子标签腕带采集婴儿各种信息,同时腕带标签还有温度读写器,医院的护士可以通过手持移动数据终端PDA及时的进行语音与数据通信,护士可以通过手持的移动数据终端快速采集实时动态的婴儿状态信息。当出现紧急的状况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问所有信息,刻不容缓。这些都是对医务工作十分重要的。通过无线传输,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和便捷性。

4 和其他应用无缝结合

现代化的医院的信息化程度参差不齐,充分考虑软件和系统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预留了接口,可以丰富的扩展。也可以和医院现有的软件系统无缝对接,与医院的无线网络进行融合。我们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模块的删减,整合现有的资源,升级医院的无线网络,构建新一代的Interference-Free 架构无干扰无线网络,系统和网络融合进语音、视频、数据的无缝传送与定位。形成更全面的信息化管理系统。

5)视频联动,有序的探视排队

RFID读写器与视频监控可以联动,在系统中心管理平台上可以根据需要去操控要对哪一个区域进行视频监控与扫描。实时的通过无线网络传输数据,在系统中心上不间断的显示。也可以在出现问题做出最快的行动。而当家属探视的时候,可以通过特定RFID探视卡,医护人员可以在旁进行帮助,可以通过手持移动数据终端和RFID读写器调出电子记录,显示在屏幕上。同时RFID读写器读取信息的同时,可以联动视频,可视化的显示婴儿现在情况。最大限度保障家属有序放心的探视。

6)有保障的支持推动医疗发展

以婴儿和家属为中心的医疗服务,将更加的科学、信息化、人性化。减少医疗失误,并最大程度地提高医务工作者的效率和准确性,也保证医院的IT投资,提高医院护理质量和整体水平形象。降低医院的最低拥有成本,赢得最大的投资回报率。从信息化管理和医疗水品的整体上,提高一个档次。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社会的认可。将推动整体医疗事业的发展迈进一大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在航空行李包裹的解决方案

RFID铁路集装箱运输管理系统方案

RFID出租车远程识别系统解决方案

RFID定位系统在监所管理中的应用

RFID车辆智能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