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时达-step AS500 在港口抓斗起重机上的解决方案

新时达-step AS500 在港口抓斗起重机上的解决方案

设备介绍        一般起重机的工作原理主要就是起升机构以及大小车运行机构,抓斗跟一般起重机相比,起升机构多了一项控制抓斗开闭的工作电路。        抓斗机主要传动点一般包括起升、开闭、仰俯、大小车,在港口、码头及煤场等物料输送场合得到了广泛应用。传统抓斗机大多都是靠在转子回路中串接电阻进行调速运行。

工艺要求        1. 启动转矩大,过载能力强;        2. 系统可靠性高,电气安全保护功能完善;        3. 调速范围宽,平滑启动;        4. 节能降耗;

解决方案        传统抓斗机设备故障率高、启动频繁、控制线路复杂、功率损耗大、电流及机械冲击大、调速范围窄等原因多种因素制约了其工艺性能的提高。新时达AS620 变频器具有良好的起动、停止、抱闸控制及制动性能,利用多段速调速控制及加减速S 曲线功能,使振动和冲击变小,实现了软启动功能,同时减小了负载的晃动,提高了安全性能;在重负荷时,起重机也能在各档速度下运行,通过精确的抱闸控制,使抓斗机在空中停止并重新启动上升或下降无溜钩现象,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

应用特点        1. 启动平滑,对电网、电动机及机械设备无冲击力,充分保证了电气、机械的安全运行;        2. 加减速特性实现了斜坡特性,抓斗在上下左右的过程中来回摆动的现象减少,保证了人身及设备的安全;         3. 故障率大大减少,也不再出现启动、加减速过快过猛而造成的钢丝绳断裂、抓斗坠落以及大小车跑出轨道现象;         4. 节能降耗及经济效益明显。设备故障率减少节省维修费用;提高了设备的运行率,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运行,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5. 友好的中文界面、操作器支持存储多组数据,完美提升现场调试速度;国内唯一一个具有LED 和LCD 显示的调试操作器,彻底解决运行监控、参数记录等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