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tom被秒 悦升超低电压赛扬整合板测试

Atom被秒 悦升超低电压赛扬整合板测试

不同的用户对于电脑的需求是完全不一样的。有的人需要电脑能够提供非常强悍的性能,而有的人则是希望电脑的功能能够再多一些,还有人希望电脑能够更加省电安静从而可以长时间挂机运行。而今天笔者为大家介绍的这款主板应该就属于第三种类型。今天我们要了解的主板产品来自于翔升的子品牌悦升,型号为TN-C1037U。这款主板采用了笔记本产品使用的超低电压版IVB处理器:Intel Celeron 1037U处理器,可以说是一款专注于低功耗的工业用超薄ITX主板产品。那么这样一款主板,性究竟如何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主板规格详细介绍

悦升TN-C1037U主板

    主板包装采用了悦升一直沿用的深色设计,这样的包装风格非常符合主板本身工业级产品的定位,低调、简约。主板采用了ITX板型设计,并且高度上也有着非常严格的显示,适合各种空间狭小的工作环境。在做工上,主板保持了工业主板一贯的严谨以及朴实,舍去了家用主板诸多的花哨功能,换来的确定绝对的运行稳定性。

  
处理器以及芯片组

    主板直接板载了Intel Celeron 1037U超低电压版赛扬系列处理器,双核双线程设计,默认主频为1.8GHz,而TDP仅为17W,另外内置了HD2500核芯显卡。这样的功耗让这款主板本身就具有非常高的能效比,加上全新一代的NM70芯片组,让主板能够支持USB3.0、SATA3等诸多新特性,可以说是低功耗平台非常不错的搭配。

 

内存插槽、磁盘接口以及扩展插槽

    内存插槽方面,主板拥有1条SO-DIMM插槽,支持单通道DDR3-1600规格内存,最大支持容量为8GB。磁盘接口方面,主板拥有完整的1个原生SATA3接口以及1个原生SATA2接口。扩展插槽方面,主板拥有1条全高的mPCI-E插槽以及一条半高的mPCI-E插槽,用户可以连接无线网卡等设备,另外这款主板没有配备标准PCI-E插槽,这根主板本身工业级的定位有关系。

 
音效芯片以及网络芯片以及Nippon音频电容

    音效芯片方面,主板搭载了Realtek ALC662音效芯片,能够提供基本的模拟音频输出功能。另外网络方面,主板的千兆网口由Realtek RTL8111E提供,该芯片在众多的主板产品中普遍使用,稳定性能够有所保证。


主板背部接口

    背部接口方面,主板由于采用了半高设计,所以插槽的高度也比传统主板要矮了不少。即使如此,主板仍然能够提供1个DC供电接口、2个USB2.0接口、2个USB3.0接口、VGA/HDMI视频输出、网络接口以及模拟音频输出,基本上能够满足需求。

●测试平台硬件及软件介绍

    由于这款主板拥有很高的集成度,处理器被直接整合在了主板上,同时主板也不允许连接独立显卡,所以我们在测试过程中能够选择的硬件就非常有限。最后,笔者决定使用最为精简的配置,来还原用户最为真实地使用这款主板的条件。具体配置如下


测试软件的选择上,我们分别对平台的图形及处理性能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考察。在另外针对主板的特性,我们加入了功耗测试以及温度测试。
●测试项目及测试成绩汇总

    测试环节中,我们使用Superπ、wPrime以及Fritz Chess Benchmark来测试平台的计算性能。在Cinebench中我们着重测试平台的的图形渲染能力。而在图形理论测试中,由于本次测试平台仅适用HD2500核芯显卡,所以我们选用3DMark 11/Entry模式来测试性能。最后,由于这款主板本身定位并不是家用,所以我们抛弃了游戏测试环节,而是改为了功耗测试以及温度测试,以考察主板自身的稳定性。测试结果如下:

基准测试成绩


平台满载温度

平台满载功耗

    经过一番测试,悦升TN-C1037U给了笔者意外的惊喜。笔者一直认为这款主板的性能极为低下,只能够作为工控或者是NAS等小负载应用,但是没有想到Celeron 1037U能够拥有不错的性能。相对于Atom处理器,IVB架构的Celeron处理器的确在效率上更胜一筹。另外得益于超低电压设计,主板在拷机测试中的温度以及功耗控制都非常理想。作为一款面向于工控的产品来说,这款主板可以说是非常合格。

●测试总结及编辑点评


注:ZOL主板频道产品打分细节标准

满分:★★★★★ 零分:☆☆☆☆☆ 未测试不评价:-----

● 产品设计:

1、产品定位:产品的设计是否符合目标用户的需要。
2、用料品质:供电设计是否豪华,用料可否保证主板以及平台长期稳定运行。
3、市场定价:价格是否合理,比同类定位产品高减分,比同类定位产品低加分。

● 性能表现:

1、计算性能: 通过同一芯片组以及处理器,比较计算基准性能高低。
2、3D游戏性能:客观测试3D测试软件以及游戏,主观评价游戏当中的应用性。

● 人性化设计:

1、板载接口插槽:主板板载扩展插槽以及磁盘接口的数量和种类。
2、超频能力:处理器、内存以及显卡等频率的可提升空间。
3、附赠配件:通用性是否强,附件能否给用户解决临时出现的问题。
4、温度控制:通过测试了解主板板载芯片组以及供电模块等温度控制程度。
5、设计细节:产品的美观度、细节的把控、各种人性化的技术运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杰和Cherry Trail技术盛宴 聚焦行业推多个解决方案

杰和推GTS私有云解决方案 企业信息化一步搞定

杰和F210数字标牌方案 黄金商圈的颜值担当

刨根问底!闲话Cherry Trail那点事

杰和科技F210智能零售解决方案 传统零售留住客户的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