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工业炸药现场混装车车载终端解决方案

研华工业炸药现场混装车车载终端解决方案

2013/5/28 16:57:49

  项目介绍
  爆破是矿业生产环节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恰如其分的实践亦是成功采矿作业中的重要组成。为了监控爆破程序,提高矿业的自动化水平,中国工信部(MIIT)在2012年宣布相关法案,要求所有的工业炸药现场混合车辆必须实现动态监控信息系统,以便自动采集相关数据并上传车辆定位信息,提高采矿爆破操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系统需求
  依据MIIT的规定,每天获取到的所有数据将通过先进的电子和信息技术按统一格式自动发送到管理平台。对露天采矿工作,在开往矿区前运输车辆将装载不同标准的固体炸药,然后混合镁、铝及其他相关化学品在现场爆破。由于之前的系统非常不稳定,无疑增加了工作难度,也时常会引发不必要的损失。北京一家主要从事民用爆破设备及专业爆破服务的爆破技术公司计划升级其混装炸药车IT系统,以便更好监控爆破作业。
  新车载监控系统硬件设备支持-20 ~ 60˚C的宽温度范围,满足严苛户外环境应用需求;其防振功能可有效改善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振动问题;使用蓄电池供电实现低功耗(少于100瓦);同时,紧凑型设计满足驾驶室狭小空间安装需求。此外,该方案需在每个设备中整合GPS, GPGS及外部接口,实现监视器及工业电脑的分离以满足用户易维护及维修的应用需求。而在东北和西北地区的极寒天气的地区,在开始作业之前计划启动车载电脑对应用程序也是必不可少的基本需求。
  系统描述
  通过研华嵌入式无风扇工业电脑UNO-2174与工业等级平板显示器FPM-3121的组合,完全符合政府规定,很好的满足客户需求。UNO-2174拥有多种通讯接口及无风扇设计,支持宽工作温度,符合IP40防护等级。UNO-2174与PLC、传感器、微型打印机相连,可监控运行状态、化学药品剂量控制、压力、温度、流量、电磁阀、转速表等各种现场条件,并可打印当天记录日志。UNO-2174是一款低能耗数据处理器,极少的耗电量便可完成大量数据处理。
  UNO-2174具有两个插卡槽,分别适用于mini PCI-E卡和SIM卡,可整合GPS和GPRS于一块板上,通过无线网络传递实时信息和定位至控制中心。此外,UNO-2174符合国标IEC60068-2-27F标准及IEC60068-2-64标准,具有极佳的抗冲击及抗振动功能。在此案例中,研华研发工程师为常规启动过程重写了BIOS,以满足特殊项目需求。
  FPM-3121作为工业级强固型平板显示器在严苛工业环境中仍能保持高工作性能(-20~60˚C宽工作温度)。FPM-3121拥有12.1"彩色TFT/LCD显示器,满足狭小空间应用需求,其分离功能可以将屏幕和计算机作为单体式以改善客户的维护工作。
  项目实施

  系统架构图

  研华工业炸药现场混装车车载终端解决方案系统架构图

  总结
  中国采矿业作为特殊的工业应用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然而在目前的市场中,很少有厂商可以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研华整体解决方案拥有最佳及合理的设计架构,不仅完全满足各种严苛要求(如宽温、减振、易于维护、GPS/GPGS整合、预设启动及低功耗等),还为车载监控系统提供高性能&可靠设备。该解决方案已经通过了中国北方极寒天气测试,展现出研华产品的专业性与优越性能。

  更多案例文章访问:http://www.advantech.com.cn/eAutomation/Applications.aspx
  关注研华科技官方微博,掌握最新技术动态及资讯:http://t.sina.com.cn/advantechchina
  关于研华 –研华科技创立于1983年,是全球领先、值得信赖的创新型嵌入式、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包括完整的系统集成、硬件、软件、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和全球物流支持等。研华同时也是Intel嵌入式与通讯联盟 (Embedded & Communications Alliance) Premier Member,通过与解决方案伙伴的密切合作,为各种工业应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研华拥有近6000名专职员工,在20个国家、91个主要城市之间形成了一个广泛的技术支持和营销网络,因此可以为全球的客户提供快速的上市服务。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dva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