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螺杆空压机气缸该如何修理?

螺杆空压机气缸该如何修理?

2013/5/9 11:16:25

我们来讲解一下螺杆空压机气缸构造及其磨损后修理的一些事宜,螺杆空压机的气缸是空压机的主要组成部分,修理保养得及时。

气缸是威莱宝空压机中组成压缩容积的主要部分,它是压缩机中最复杂的一个零部件,气缸形式多种多样,结构复杂。低压中小型压缩机的气缸均用耐磨、高强度的铸铁制成。下面,我们讲解一下什么叫气缸?

1.气缸的概念

气缸是空压机中组成压缩容积的主要部分,它是压缩机中最复杂的一个零部件,气缸形式多种多样,结构复杂。低压中小型压缩机的气缸均用耐磨、高强度的铸铁制成。气缸的内孔为气缸的工作表面,又称镜面,是供活塞在其中作往复运动的,它的光洁度要求很高,光洁度愈高,耐磨性愈好。气缸镜面长度按下述原则决定:活塞在内外止点时,要求相应的最外一道活塞环能超过镜面12mm,以便防止因运行而磨损形成台阶或积垢,同时当活塞在止点位置时其速度为零在压缩容积一侧的第一道活塞环的比压很大,其加速度最大,活塞环(空压机配件)有可能咬缸,故此处磨损最大,所以要恰当的选择活塞环与缸工作面之间的配合,且镜面硬度应在HB170241

2.气缸镜面磨损与拉伤的修理

空气压缩机经长期运行后,气缸镜面严重磨损,既降低其打气量,又易发生故障,必须及时给以修复。气缸最大磨损处是在活塞行程止点最外边第一个活塞环所在的位置,可视实际磨损情况及严重程度采取镗缸、珩磨或镶缸套修复。

下面就气缸上的镶缸套修复就进行讲解:

镗缸时如果发现气缸磨损严重,出现疏松或其他缺陷,缸径需扩大510mm时,在缸体结构和强度允许的条件下,可通过镶嵌缸套修复镜面。缸套采用耐磨高强度铸铁制造,其厚度与气缸工作直径、长度、制造及安装有关,一般中小直径的气缸缸套厚为510mm,大直径气缸为1025mm,对大型高压气缸,因其长度比直径大的多,可取厚些如取3040mm

缸套与气缸应采用过盈配合,为了安装时压入方便,将气缸套外侧及气缸内孔做成对应的阶梯形式,可分为二段或三段,进行分段过盈。高压、单作用气缸,考虑到气体压力沿气缸轴线方向是变化的,故建议只在接近气阀的三分之一的缸套长度上采取过盈配合,因为注油点通常都在中间位置,为了防止漏气,所以靠近定位凸肩一侧的两段都采用过盈配合,只有离定位凸肩最远一段取间隙配合。

镶套时应注意以下两点:

1)缸套压入缸体后,再进行镗磨镜面孔。加工缸套时,预留镗孔余量不可过大,否则将减弱缸套与缸体之间的结合力。

2)镗磨缸套时,(威莱宝空压机配件)必须按缸体原来的定位基准找正。经镗孔、珩磨后达到尺寸、形位精度表面粗糙度的要求。

对缸套的技术要求如下:

1)缸套的外圆柱面及定位支承面的表面粗糙度Ra不大于1.6um.

2)缸套定位凸缘端面对缸套工作镜面孔轴心线的垂直度不低于5级精度。

3)缸套外圆轴心线与镜面轴心线的同轴度不低于8级精度。

4)镜面孔的直径偏差、圆柱度、表面粗糙度应达到表3的规定。

气缸的镗缸、镶缸套的维护就讲解到这,气缸是螺杆空压机上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多知识需要我们去认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