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交流伺服电机优良性能

交流伺服电机优良性能

2013/6/6 13:42:39

伺服电机内部的转子是永磁铁,驱动器控制的U/V/W三相电形成电磁场,转子在此磁场的作用下转动,同时电机自带的编码器反馈信号给驱动器,驱动器根据反馈值与目标值进行比较,调整转子转动的角度。

1、控制精度高

   步进电机的步距角一般为1.8。(两相)或0.72。(五相),而交流伺服电机的精度取决于电机编码器的精度。以伺服电机为例,其编码器为l6位,伺服驱动器每接收2的16次方=65536个脉冲,电机转一圈,其脉冲当量为360‘/65536=0,0055;并实现了位置的闭环控制.从根本上克服了步进电机的失步问题。

2、矩频特性好

   步进电机的输出力矩随转速的升高而下降,且在较高转速时会急剧下降,其工作转速一般在每分钟几十转到几百转。而交流伺服电机在其额定转速(一般为2000r/min或3000r/rain)以内为恒转矩输出,在额定转速以E为恒功率输出。

3、具有过载能力

4、加速性能好

步进电机空载时从静止加速到每分钟几百转,需要200—400ms:交流伺服电机的加速性能较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