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GBT驱动光耦TLP250的应用及注意事项

IGBT驱动光耦TLP250的应用及注意事项

2013/6/4 10:32:27

在一般较低性能的三相电压源逆变器中,各种与电流相关的性能控制,通过检测直流母线上流入逆变桥的直流电流即可,如变频器中的自动转矩补偿、转差率补偿等。同时,这一检测结果也可以用来完成对逆变单元中IGBT实;现过流保护等功能。因此在这种逆变器中,对IGBT驱动电路的要求相对比较简单,成本也比较低。这种类型的驱动芯片主要有东芝公司生产的TLP250,夏普公司生产的PC923等等 。这里主要针对TLP250做一介绍。

 TLP250包 含 一 个 GaAlAs光 发 射 二 极 管 和 一 个 集 成 光 探 测 器 , 8脚 双 列 封 装 结 构 。 适 合 于 IGBT或 电 力 MOSFET栅 极 驱 动 电 路 。

 

 图 2为TLP250的 内 部 结 构 简 图 , 表 1给 出 了 其 工 作 时 的 真 值 表 。

     TLP250的 典 型 特 征 如 下 :

    1) 输入阈值电流(IF) : 5 mA( 最 大 ) ;

    2) 电源电流(ICC) : 11 mA( 最 大 ) ;

    3) 电源电压(VCC) : 10~ 35 V;

    4) 输出电流(IO) : ± 0.5 A( 最 小 ) ;

    5) 开关时间(tPLH /tPHL) : 0.5 μ s( 最 大 ) ;

    6) 隔离电压:2500 Vpms(最小)。

   

表2给出了TLP250的开关特性,表3给出了TLP250的推荐工作条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