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引信软件安全性测试系统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引信软件安全性测试系统

2013/5/28 10:38:55

摘 要:本文介绍了虚拟仪器技术在引信软件安全性测试系统中的应用。针对引信软件安全性测试的特点,采用PCI-6040E数据采集卡和虚拟仪器开发系统LabVIEW进行了系统开发,使复杂测试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都变得简便,高效。

关键字:虚拟仪器;数据采集卡;软件测试

1 引言

引信软件是指嵌入到引信系统中对引信硬件起控制作用的程序,其作用是对引信安全系统和发火系统实施控制,防止引信意外作用和适时输出起爆信号。由于引信软件安全性问题会导致重大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所以对引信软件的安全性要求非常高。为保障引信软件达到安全性要求,需对其进行安全性测试,由于手工测试不仅测试效率较低,而且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本文正是开发了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引信软件安全性测试系统。

2 系统特点分析

2.1 嵌入式软件测试系统

引信软件是固化在引信中嵌入式微处理器单元上的软件,属于嵌入式软件,因此其测试系统属于嵌入式软件测试系统。由于嵌入式软件都是直接或间接和硬件设备相连的,所以嵌入式软件的测试无法直接在宿主机上进行。要对其进行测试,系统必须具有以下功能:把被测嵌入式软件和测试系统物理地连接在一起,并进行逻辑的描述,通过自动生成测试用例,仿真产生输入,驱动被测目标系统运行,得到运行结果。

2.2 测试重点为安全性测试

安全性测试相对日见成熟的可靠性测试来讲是一个较新的领域。可靠性关注的是系统在该作用的时候必须作用,安全性则要求系统在不该作用的时候不能作用。所以,从测试的目的到测试用例的设计,两者都是有区别的,而安全性测试则更加关注软件对非正常的测试用例的响应、在特殊情况下的输出。另外,由于对引信软件的安全性要求极高,所以系统应具有自动重复测试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