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为一路脉冲控制两台步进电机

海为一路脉冲控制两台步进电机

2013/5/20 9:59:01

海为一路脉冲控制两台步进电机

一、引言

海为S系列PLC有一路的高速脉冲输出,一般情况下只能控制一台步进电机进行工作。但是为了充分利用资源节约成本,可以利用正转/反转输出脉冲的模式再增加两个输出端来控制两台步进电机进行工作。正转脉冲和反转脉冲分别接的是两台步进电机的脉冲输入端口,而两台步进电机的方向则通过其它输出端口进行控制。这样就实现了通过一路正转/反转脉冲输出来控制两台步进电机的功能。

l       适用条件:两台步进电机(脉冲+方向)分时工作(不可同时工作)

二、硬件连接示意图及配置

1、PLC与步进电机的硬件连接图如下所示。

2、在PLC硬件配置中,脉冲输出通道号的输出模式必须改成“2-正转/反转脉冲”

三、PLC程序示例

下面是根据上述思路,对两台步进电机进行简单的正反转控制示例

步进电机1正反转:

PauF端:输出频率,PauN端:脉冲输出的个数(必须为正,表示控制电机1)

Y2是控制步进电机1的正反转,Y2失电时,步进电机1正转;Y2得电时,步进电机1反转。

步进电机2正反转:

PauF端:输出频率,PauN端:脉冲输出的个数(必须为负,表示控制电机2)

Y3是控制步进电机1的正反转,Y3失电时,步进电机2正转;Y3得电时,步进电机2反转。

四、总结

通过一路的高速脉冲输出达到可以控制两台步进电机进行分时工作的目的。不足之处在于不能控制两台步进电机同时进行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