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借助于LabVIEW仪器驱动,可以轻松连接至任意仪器

借助于LabVIEW仪器驱动,可以轻松连接至任意仪器

2013/5/14 10:19:19

目录

  仪器驱动的类型

  为仪器寻找合适的仪器驱动

  采用仪器驱动,节省时间

  其它资源

  每种可编程测试测量仪器都有一组自身的命令。通常,与该仪器相配套的程序员手册中记录了这些命令,然后我们再从中寻找所需的命令。有些命令如识别命令(*IDN?)对大多仪器来说都是一样的。但是对于多数仪器来说,不同的仪器模型的命令和参数都是不同的。

 仪器驱动抽象化每种仪器的底层命令,并为所有仪器提供了一个相似的API,从而来简化寻找所需命令的过程。通过这种仪器驱动,你可以将精力集中于开发应用程序中,而无需将大量时间花在寻找正确命令、规范命令语言、解析返回数据上。另外,NI LabVIEW仪器驱动是建立在虚拟仪器软件架构(VISA)标准上的,所以它们的总线和平台是彼此独立的。譬如,要进行自测试的话,你仅需使用LabVIEW的Self-Test VI,而无需将自测试命令语言*TST?传送到RS232连接上。

仪器驱动的类型

  LabVIEW支持不同的仪器驱动技术。了解各种流行驱动类型之间的差异,可以帮助你针对具体应用做出最佳的选择。LabVIEW的即插即用驱动以及IVI驱动都为不同仪器的编程提供了相似的API。这两者都基于VISA构架,支持总线独立。

LabVIEW即插即用

  LabVIEW即插即用仪器驱动具有一个标准的直接编程模型,使之相对于其它类型的仪器驱动来说,更加易于使用和修改。这些驱动全部在LabVIEW 中开发,并且遵从同一组编程指南,从而保证了各个驱动之间的一致性和质量。NI每年都为流行的仪器开发数百种LabVIEW即插即用驱动,并且根据开发指南,为其它公司开发的驱动提供认证。所有LabVIEW即插即用仪器驱动都是开源的,并包含了一些使用范例。这样,你可以从这些代码开始新项目的设计。

  在LabVIEW8.0或者以后的版本中,项目式的LabVIEW即插即用驱动利用LabVIEW项目,以提供更好的组织和可达性。这些驱动中所包含的每个驱动和虚拟仪器都维持了与较早的即插即用驱动的后向兼容性,从而保证了1992年的仪器驱动可以不做任何更改而直接运用。

  注意:NI推荐在大多仪器仪器控制和应用程序中都推荐项目式的LabVIEW即插即用驱动。

IVI

  对于一些更复杂的测试应用程序,如要求具备可替换性、状态缓冲或者仪器仿真等,IVI驱动具有更高的性能与灵活性。

  为了实现可替换性,IVI Foundation为下述仪器类别定义了详细规范:数字万用表、示波器、任意波形/函数发生器、直流电源、开关、功率表、波谱分析仪以及射频信号发生器。如果采用与IVI相容的通用仪器驱动来创建应用程序,则无需对应用程序做任何修改,就可以在不同型号的硬件甚至不同的设备供应商之间切换。

  由于IVI驱动的复杂程度较高,所以它们的安装与配置比LabVIEW即插即用驱动要麻烦。IVI驱动不是在LabVIEW中开发的,因此如果需要对它们进行修改,则应当了解基于文本编程的相关知识。

LabVIEW中的仪器驱动寻找器(Instrument Driver Finder)是寻找、下载、使用合适的仪器驱动的最简单的方法。 LabVIEW检测相连的仪器,并在仪器驱动网络中搜寻与仪器的型号相匹配的LabVIEW即插即用驱动。仪器驱动寻找器还可以下载安装驱动,在几秒中内,您就可以使用该驱动。要使用仪器驱动寻找器,启动LabVIEW并选择Tools(工具)�Instrumentation(仪器)�Find Instrument Drivers(查找仪器驱动)。

  仪器驱动寻找器在ni.com/idnet上搜寻仪器驱动网络,来寻找支持的仪器驱动。IDNet是行业中最大的仪器驱动收集网站,涵盖了来自数百个供应商的数千种型号的仪器。另外,IDNet中还提供了关于如何使用并创建仪器驱动的有用文档。

采用仪器驱动,节省时间

  开始使用一种新的仪器并不一定是挫折重重的或者进度缓慢的。有了LabVIEW仪器驱动,您就无需去学习仪器命令集的具体内容,而且仪器驱动寻找器可以帮助你快速寻找并安装相应驱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