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TEC内置PLC伺服应用于双面贴标机

MOTEC内置PLC伺服应用于双面贴标机

双面贴标机适用化妆品、药品等方瓶扁平面贴标机,各种盒子扁平面贴标签,广泛应用于化妆品、日化、食品、医药等行业的平面标签贴标。
一、 项目要求
1、 实现对被贴物前签和后签的贴标
2、 检测被贴物,延迟触发贴标
3、 压紧电机同步
二、基本工作过程
主轴传送带输送被贴物,之后通过两个理瓶电机,理瓶电机带动两个圆盘,以和主轴输送带弄一速比旋转,保证被贴物有一定的间距,同时使被贴物笔直的在传送带的中心位置。之后通过前边的一个被贴物检测传感器,传感器检测到被贴物后通过固定的距离后触发贴标,这个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可以通过软件设置距离调整出标的时机,如果采用传感器触发就出标的方式,出标的位置调整就需要调整传感器,不方便。检测到被贴物后把绝对位置放到FIFO存储区中,之后经过设定位置后触发贴标,这个位置要准确,否则导致标签前后错位,影响贴标精度。

贴标触发后前签和后签送标伺服动作,向前送出一个标签,前签和后签分别安装有槽型光电传感器,这个传感器主要检测标签长度和标签位置,以进行补偿,保证贴标精度。送标完成后打标机构动作,打印生产日期。
三、 基本配置
贴标控制系统的核心是运动控制器,采用MOTEC运动控制器,独有的高速色标采集功能,保证检测数据准确。压紧电机、理瓶电机以及主电机采用MOTEC步进电机,送标部分采用MOTEC交流伺服加MOTEC减速器。采用PV058-TST触摸屏做为人机界面
四、 现场图片


                                                                             图一

    
                                                                         图二
五、 系统结构图
     


六、 总结
由于采用了专用的运动控制器,瓶子位置检测以及送标时机控制的非常准确,特有的高速色标采集功能也保障了标签的检测精度,因此大大提高了系统控制精度,设备实际工作效率为80-200瓶/分,贴标精度达到±0.5m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α系列 交流伺服系统

翠欧(TRIO) P823-MC403三轴运动控制器

松下伺服- 电机、驱动器

日本日机(NIKKI) 三自由度纳米平台

阿沃德荣获慧聪网工业机器人行业“配套件十大品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