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文本PLC一体机在立式包装机上的运用

文本PLC一体机在立式包装机上的运用

 

温州某机械公司开发的立式包装机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包装机械,采用纸类或塑料薄膜类包装材料对颗粒类、流体及半流体类、粉类、片类、胶囊类物料的自动包装。该包装机为连续大批量工作方式,对控制系统稳定性和控制精度要求很高。工程师通过对工艺和机械设备深入研究,为该公司成功开发了以 EX2N-40A为核心的高性价比控制方案。

一、系统输入

采用四行液晶显示文本屏作为人机介面。

1.个接近开关,提供拉带信号与加料信号及自动供纸信号;

2.光标标记检测光电开关;

3.设有急停开关,保护系统。

二、系统输出

1、控制三台电机

 封切电机

 拌料电机

 供纸电机

2、温控启停

3、控制两台步进电机

 拉纸电机脉冲

 加料电机脉冲

三、工艺流程及要求

1.通电后拉纸电机慢速拉动 包装材料 寻找包装材料上的光标标记,找到后停止。 包装材料 上无光标标记时,不寻找光标。

2.按下文本屏内启动按钮后:封切电机旋转→①→拉袋接近开关有信号→拉袋电机快速拉袋→检测到光标标记(选择无光标时拉袋定长到)→拉袋电机立即停止→封袋与切袋及打标号→①

同时:②→加料接近开关有信号→加料电机与拌料电机进行压料和拌料→加料脉冲数到→加料电机与拌料电机停止→②

3.单独供纸接近开关有信号则供纸电机自动单独供纸。

4.按急停开关机械运动全部停止。急停状态解除后与第一次通电相同。

5.文本屏上有手动开关,手动时封切电机、温控启停、拉纸电机、加料电机与拌料电机均可点动。文本屏上还设有“启动/停止”、“光标有无选择“按钮。

6.文本屏上可设定拉袋长度(毫米)、加料脉冲数(个)、显示产量(个)。

四、系统总结

系统采用主动放膜和步进电机拉膜及步进电机加料形式,配以文本屏 操作界面、全自动跟踪色标、智能排除假色标、自动完成包装袋的定位、定长、全中文数字显示,使得该机器操作运行稳定可靠,制袋精度高,生产效率高(80/分钟),相对进口PLC组成的控制成本低。此类包装机量大面广, 文本PLC一体机 在这类机械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顾美科技端午节放假通知

顾美PLC一体机在汽车轮毂铸造车间的应用

顾美PLC一体机在全自动无铅波峰焊上应用

顾美触摸屏PLC一体机在容器液体保压测试机的应用

顾美匠心打造螺丝机/点胶机通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