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LCO RT2端子型继电器特点及应用概述

ELCO RT2端子型继电器特点及应用概述

2013/6/6 16:55:31

    RT2端子型继电器主要应用在PLCDCS控制系统中,作用为输入输出点的保护(IO保护),已经广泛应用在冶金、电力、化工、纺织等大量使用PLC或DCS控制的行业。
    PLC或DCS的IO保护对于继电器选择而言有两个突出特点:
    首先,众所周之,PLC本身是自带继电器输出的,但是其容量很小,一般为0.5A左右,这种等级的容量很难直接驱动负载,这就需要RT2端子型继电器作为PLC的继电器输出与负载之间的接口——因为RT2端子型继电器的标准容量为6A,所以它可以完全胜任这一工作。由PLC自带继电器来驱动RT2端子型继电器的线圈,后者的触点来驱动负载,这样便实现了PLC自带继电器与负载的有效隔离。
    其次,PLC的控制点数一般都很多,用普通中间继电器的话,虽然可以满足负载容量方面的要求,但是较宽的产品会使控制柜方面的成本处于一个很高的水平;而RT2端子型继电器连底座宽度仅为6.2mm。而且由于继电器的使用数量很多,相应的接线工作也显得比较繁复,稍有不慎便会误接线——只要使用RT2端子型继电器配套的桥接片,便可使接线工作减至一半左右。
    除了上述两种特点,RT2端子型继电器还具有以下特性:
    一体化集成输入电路和保护电路,PLC 接口的控制侧可以使用所有常见的24V 至 230V 的工业电压。在底座接线端子内已经固定集成有输入和保护电路。它包括状态显示、阻尼泄放等功能。它确保了工作状态显示清楚、良好的电磁兼容性等。
    笼式弹簧连接端子,其安装使用特别简便,用户可以从接线端子上方的有利的倾角来接线和操作。同时这也确保了观察连接和操作部位的最佳视线。
    可插拔的继电器模块,能大大提高继电器更换的效率,节省维护成本。同时备件中也只需要继电器模块就能满足日常修护的需求。
    白色塑料标签片,可以用来标注继电器序号,避免误接继电器。既可直接用记号笔书写,也可粘贴打印好的不干胶序号,更为整齐美观。


 
    下面列举几个RT2端子型继电器的成功应用行业:
    1.  冶金行业,如球团、高炉等工序。这些工序中,RT2端子型继电器由于其宽度较窄,可以在有限的柜体空间内放置更多的继电器;而且中控室与负载之间的距离较远,接线工作相当繁复,RT2端子型继电器的桥接片便有了用武之地。同时,冶金行业其它工位也可以进行类似的应用。
    2.  电力行业DCS中大量采用端子型继电器作为其输出保护。除了传统的火电行业,风电行业由于其控制柜尺寸要求更加严格,更有利于端子型继电器发挥其宽度优势;同时,RT2端子型继电器-40℃至70℃的使用环境温度可以很好地满足无论这些行业的恶劣环境,尤其是风电中的低温要求;笼式弹簧端子使接线牢固可靠,非常吻合于风电行业中的抗振动性的要求。
    3.  化工行业也是大量使用DCS控制的行业,RT2的超薄宽度可以使控制柜的尺寸和数量得到有效控制;RT2端子型继电器可插拔式的继电器头可以快速更换备件,避免因为一个继电器的故障造成长时间的检修甚至停产。
    4.  OEM行业,如沥青机械车、工程车等。车辆上由于空间有限,所以对于继电器的宽度要求非常高;而且桥接片的使用可以让狭小空间的接线工作更为简单;同时,RT2端子型继电器可插拔式的继电器头也使更换备件更为高效迅捷;由于车辆运动过程中的振动较大,弹簧式端子的接线方式则可以带来很好的抗振动性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