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纺织机械简介

纺织机械简介

纺织机械种类繁多,机器结构、用途及性能各有不同。按照其操作的对象不同,可以分为下列几个大类:
纺纱机械
将纤维原料(包括棉、毛、丝、麻等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加工成纱线的机器,主要有清梳联、梳棉机、条卷机、并卷机、条并卷机、精梳机、并条机、粗纱机、细纱机,以及新型的纺纱机――转杯纺纱机、喷气纺纱机、摩擦纺纱机等。
化纤机械
将化学聚合物加工成化学纤维(包括长丝、短纤维、变形丝等)的机器,主要分为长纤维生产线和短纤维生产线,包括了纺丝机、卷绕机、丝桶往复装置、联苯锅炉、螺杆挤出机、弹力丝机等。
织造机械
将纱线或化纤纺丝通过机织或针织工艺加工成织物(布)的机器,主要有络筒机、卷纬机、整经机、浆纱机、剑杆织机、喷气织机、喷水织机、大圆机、经编机等。
染整机械
将织物通过物理或化学方法进行染色、印花及后整理加工的机器,主要有烧毛机、退煮漂联合机、丝光机、热定形机、染色机、圆网/平网印花机、预缩机、轧光机等。
非织造设备
将纤维原料通过成网和加固或粘结等工艺(不经纺纱和织造)制成布状产品的机器,主要有各类熔喷设备、热轧机、各种铺网、成网、加固设备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装箱机器人

纺织企业全厂管理解决方案 ——MES系统在业内的应用

通过紧密集成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系统实现准确性和灵活性

机器视觉在智能交通领域中的应用

特种工件螺丝紧固专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