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硬创新RS485转PROFIBUS模块将托利多仪表接入profibus-dp网络

微硬创新RS485转PROFIBUS模块将托利多仪表接入profibus-dp网络

一、 系统结构
利用西门子PLC315-2DP做为profibus总线的主站,微硬创新®公司的RS485转PROFIBUS模块PBRS485-K20做为profibus总线的从站。RS485接口与托利多仪表IND245之间使用SICS协议。

二、 配置步骤
1. 将托利多仪表的串口及其波特率设置好,与PBRS485-K20模块设置一致;
2. 在西门子step7软件中添加RS485模块,使用定时发收功能,定时间隔1s;

3. 上图中,添加了一条“16字输入+16字输出”,用户按照实际使用的最大数据量添加即可。
4. 在PLC程序中使用状态字(IB0~IB1)和控制字(QB0~QB1)控制通讯流程
5. QB0是发送命令的长度,例如我们使用IND245的I1命令,发送的数据为4个数据:0x49 0x31 0x0D 0x0A,因此QB0=0x04
6. 程序运行后令QB1=0x03,表示设置为自动定时发送并启动发送。
7. 发送数据后,toledo仪表会回复数据至rs模块,rs模块将数据上传至PLC。
8. IB0为接收数据的长度,IB1指示rs模块的状态,可以不管。从IB2开始是接收的数据。

注意:QB区的数据长度和数据内容要同时更新,保证发送的报文内容同步。
更多相关技术问题可以咨询北京微硬创新科技有限公司www.profibus-dp.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微硬创新CANopen转PROFINET网关

微硬创新 PROFIBUS光纤模块OLM

微硬创新 MODBUS转PROFIBUS总线桥

微硬创新RS485转PROFINET网桥

微硬创新 MODBUS转PROFINET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