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BB变频器维修处理过程

ABB变频器维修处理过程

2013/6/7 9:05:06

    今天接到一台客户送来的ABB变频器ACS800-04M-0140-3+E210+P901,客户反映是该变频器上电就显示SHORT CRIC故障。

    公司工程师对ABB变频器维修检查过程:

    将该变频器拆开,检查变频器的整流模块、逆变模块,测试二极管特性好。将变频器送电,显示正常,开机显示SHORT CRIC故障。SHORT CRIC故障解释:

      1.电机电缆或者电机短路   

      2.逆变模块损坏

    ABB变频器维修故障原因分析:

    根据故障解释,出现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三种:

    1、电机电缆短路

    2、电机短路

    3、逆变模块损坏

    首先,检测第一种可能性。由于在公司测试,电机电缆肯定是好的,但是我们还是再次测试,检查接线等情况。接线没有出现短路,电缆线也没有出现短路。

    其次,检查电机短路。同样是在公司测试,该电机每天都在使用,所以也没有问题。

    最后,逆变模块损坏。逆变模块测试二极管特性良好,但是该逆变模块上面自带驱动卡,触发比较困难,将该驱动卡拆下,测试逆变模块,发现门极短路。判断该变频器逆变模块坏。

    ABB变频器维修过程:

    该变频器更换逆变模块,将板卡及电容箱依次安装后,测试,符合上电条件。给变频器送电,开机、输出电压平衡,带负载到额定电流,变频器发热也正常,该变频器修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