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解大电机现场维修过程

图解大电机现场维修过程

2013/6/17 16:29:08

有一天,操作工反应,某电动机运行中会看到一团火,但是电动机还在运行大。咱开始以为是他们看错了,赶紧去现场瞧了瞧。发现真大有问题。

这个可是个大电动机啊,2500KW的玩意啊,赶紧安排拆,可这电动机特重,天车单台无法完成吊装的,需要2个天车一起折腾。所谓的双鬼拍门么?

拆下来了,抽芯也是个难事,不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么,所以自制加长杆,自制拆卸对轮的拔卸工具,就拆成这样了。把坏的都标记上X,然后还得继续拆。

让你坏,坏了就弄你五马分尸,然后是不是看着眼熟了,不就是铜条么。原来这个电动机大磁极线圈就是这玩意啊,拆开重新下绕组、重新处理绝缘、重新组装,然后又成新的来。

做完上述的各项,然后重新做试验,测量直流电阻,合格后,再组装,然后就可以出车间来,继续运回现场,现在它又在那转悠来哦。当然你可以不服它,然后不让它转悠的。咱不怕它转悠,就怕它不转悠,不转悠的时候--就是咱累的时候,谁想累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尔生物医疗亮相实验室建设发展管理创新大会,助力高质量实验室建设

桥田ITES回顾:三款产品齐亮相 助力产线柔性化

索尼在华企业携手WWF开展2024地球一小时活动

全景定制 无限拓展,方舟智慧生物样本库方案全新升级!

把握智能制造大势,智能制造年度盛会在北京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