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交流伺服系统常用参数的意义及设定方法

交流伺服系统常用参数的意义及设定方法

2013/6/25 14:09:16

      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国内数控系统、交流伺服系统这两年有了较大的发展,在某些应用领域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局面。交流是数控机床中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交流伺服系统参数的设定直接关系着数控机床的工作状态,本文对影响数控机床性能的交流伺服主要参数及意义做简要介绍。伺服系统   1、交流伺服系统的速度比例增益参数   主要是设定速度环调节器的比例增益,增益越高,刚度越大,参数数值根据具体的伺服驱动系统型号和负载情况确定,一般情况下,负载惯量越大,设定值越大。   2、交流伺服系统的速度积分频率参数(速度积分频率为速度积分时间的倒数)   主要是设定速度环调节器的积分频率,积分频率越大,刚度越大,参数数值根据具体的伺服驱动系统型号和负载情况确定,一般情况下,负载惯量越大,设定值越小。   3、交流伺服系统的速度检测低通滤波器参数,   主要是设定速度检测低通滤波器特性,数值越小,截止频率越低,电机产生的噪音越小,如果负载惯量很大,可以适当减小设定值。数值太小,造成响应变慢,可能会引起振荡。   4、交流伺服系统的位置比例增益参数,   主要是设定位置环调节器的比例增益,设置值越大,增益越高,刚度越大,相同频率指令脉冲条件下,位置滞后量越小,但数值太大可能会引起振荡或超调。   5、交流伺服系统的电流积分频率参数,   主要是设定电流环调节器的积分频率,积分频率越大,积分速度越快,电流跟踪误差越小,但积分时间太大,会产生噪声或振荡,该参数仅与伺服驱动器和电机有关,与负载无关,一般情况下,电机的电磁时间常数越大,积分频率越小,在系统不产生振荡的条件下,该参数尽量设定的较大。   6、交流伺服系统的电流比例增益参数   主要是设定电流环调节器的比例增益,增益越高,电流跟踪误差越小,但增益太高,会产生噪声或振荡,该参数仅于伺服驱动器和电机有关,与负载无关,在系统不产生振荡的条件下,该参数尽量设定的较大。   7、交流伺服系统的电流或转矩指令低通滤波器截止频率参数,   该参数主要是设定电流或转矩指令低通滤波器截止频率,用来限制电流或转矩指令频带,避免电流或转矩冲击和振荡,使电流、转矩响应平稳。   调节改变交流伺服参数,伺服系统的特性发生改变,比例环节参数的作用即成比例的反映控制系统的偏差信号,当偏差一旦产生,控制器立即产生控制作用,以减少偏差;积分环节作用主要用于消除静差,提高系统的无差度;滤波器的作用主要限制反馈指令的频带,避免外部干扰冲击和震荡,控制系统响应平稳。   交流伺服系统参数的设定情况直接关系着电机的工作状态,正确使用除按用户手册正确设置参数外,还应结合使用现场和负载情况,灵活操作。实际工作中,使用者只有具备较强的参数理解能力和实践技能,才能摸索出调试交流伺服系统的方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