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触摸屏在掘进机电气系统中的应用

维控触摸屏在掘进机电气系统中的应用

维控触摸屏在掘进机电气系统中的应用
 
 
一、简介
     掘进机是用于开凿平直地下巷道的机器。掘进机分为开敞式掘进机和护盾式掘进机。主要由行走机构、工作机构、装运机构和转载机构组成。随着行走机构向前推进,工作机构中的切割头不断破碎岩石,并将碎岩运走。有安全、高效和成巷质量好等优点,但造价大,构造复杂,损耗也较大。
 


二、优点及组成
优点
    1.保证巷道的稳定;
    2.掘进速度快;
    3.巷道成形好;
    4.改善了劳动条件
组成:截割部、铲板部、本体部、行走部、后支撑、第一运输机、液压系统、水系统、电气系统、润滑系统等。
 
三、主要特点
    1.整机结构紧凑,布置合理。刚性好、强度高,爬坡能力强。运行稳定,维护简单方便。
    2.截割电机功率大,为双数水冷电动机,保护齐全。
    3.第一运输机和铲板星轮都采用低速大扭矩液压马达直接驱动,结构简单,故障少。
    4.内外喷雾系统齐备,内喷雾具有漏水检测及保护功能。
    5.电气系统采用的有本安认证的维控触摸屏,具有汉字动态显示功能。
 
 
 
四、结束语
       一套完整的掘进机电气系统,包括硬件、软件的设计,涵盖范围广。本文中,简单介绍了掘进机电气系统其中比较重要的几部分,其他细节还很多,不再一一列举。使用触摸屏控制系统,性能稳定、设计和使用方便。维控触摸屏功能齐全、具有本安认证可靠耐用、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总之,维控触摸屏在电气系统设计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给您的设计工作带来极大的方便,随着维控触摸屏性能的不断提高,其在采矿业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
公司微博:http://weibo.cn/wecon
公司号码:0591-87868869
QQ:269872155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