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RIO运动控制卡在单轴压力试验系统的应用

TRIO运动控制卡在单轴压力试验系统的应用

单轴压力试验平台主要用于测试弹簧所受压力与位移之间的数据,然后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弹簧倔强系数k与理论值的误差进行分析研究。本平台采用Trio309控制卡进行半闭环控制方式,运动过程中实时显示位移与压力的曲线。

1 系统结构

1.1需求功能

(1) 实时显示压力试验时弹簧的位移-压力曲线。

(2) 可进行连动与寸动控制,设置移动距离自动进行试验。

(3) 运动到次数或超过最大压力值后,自动停止,弹出提示信息,保存文件。

1.2系统设计

基本配置

   控制系统采用Trio ME309卡,单轴Motec伺服控制1路模拟输入。上位机使用本公司通过VC开发的系统软件。机械部分为本公司设计的平台。

1.3设备图片

   

 

2试验过程

2.1 试验过程

     首先,将该平台固定到一支架上,保证平台平稳运行。然后电机运动到某一位置,弹簧一端连接到压力传感器上,另一端固定。

    连接好后,在软件上输入要移动的距离,然后点击开始测试。电机运动,将压力数值及位置数据传到309内,电脑读取位置显示曲线变化。

3 系统介绍

3.1 主要功能

(1)    实时显示压力试验的位移-压力曲线。

(2)    打开,保存曲线文件为txt格式。

(3)    实时数字显示位置,压力值,并可对压力值清零。

(4)    可进行连动与寸动控制,进行压力试验。

(5)    运动到达或超过最大压力值后,自动停止,弹出提示信息,保存文件。

3.2 界面介绍

 

图形显示区

红色坐标刻度,横轴位移最右显示最大位移,纵轴压力最上显示最大压力,测试时图形实时变化。曲线颜色为蓝色。

参数显示区

实时显示电机位置,传感器压力等。 清零,在机器静止时,按此按钮,可使当前传感器压力值归零;运动时不要使用。

运动控制区

手动,可选择连动与寸动。选择连动,按向前或向后时,平台一直向前运动到零点或最大行程位置。选择寸动,按向前或向后时,每按一下,向前或后移动一个步长距离。

    测试控制,设置测试进给量,然后电机“开始测试”,显示压力与位移曲线。点击“开始测试”时,平台从当前位置向前运动进给量后自动停止。

    压力设置,设置最大压力值,更换传感器时使用。

    平台复位,点击此按钮,平台自动查找零点。

3.3 菜单介绍

文件:新建文件,打开文件,保存文件,退出。

设置:系统参数,压力设置,开始测试,动态测试,平台复位,压力清零。

系统参数,设置最大行程,复位速度,加速度,移动速度,寸动步长等值。

4 结束语

此系统已成功应用,软件及控制端运行稳定,采集数据迅速,可很好的显示曲线,并可保存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松下Panasonic A4经典系列交流伺服

Trio MC405是一款高性能的运动协调控制器

Trio PCI208基于PC机的PCI总线控制的数字运动控制卡

Trio ME309/EURO209运动控制器

metronix ARS2000直流多功能智能伺服驱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