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宏电H7000用于煤矿远程监控系统通信

宏电H7000用于煤矿远程监控系统通信

概述:

 

        中国煤矿采掘行业安全一直是中国政府的心痛的症结,煤炭本是我国重要的能源资源,但我国的煤炭工业长期停留在人工开采水平,生产效率低,安全隐患多,如瓦斯爆炸、地下渗水等事故经常发生。因为一般煤矿井地理位置偏僻,地形复杂,采用有线网建设投资大,网络布线困难。无线具有布网灵活、较快传输速度特性,正好可以作为有线网络的最好补充。

 

        一种利用GPRS无线通信终端将井下数据通过无线传输到控制中心机房的主站服务器和工控机,实现对井下数据的实时采集、处理、存储、显示与报警。包括工作面的图像、煤层湿度、空气瓦斯浓度、风机运作状态的数据都可以在监控中心实时表现出来。同时,可以实现控制中心对井下瓦斯含量的实时监控与报警。

 

系统特点:

 

        1)H7000协议族,包括TCP,PPP,TELNET,HTTP,SMTP,Pop3等。内嵌的TCP/IP使用简便、功能接口多种选择、支持永远在线、配置灵活、体积小巧、升级方便、扩展性强、抗干扰性强等特点。

 

        2)接入方式的混合接入方式,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a)二次虚拟拨号的功能的客户端软件。采用VPN进行隔离,可对整个数据传送过程进行加密保护,有效避免非法入侵。

 

        b)进行绑定,只有属于指定行业的SIM,普通手机的SIM。

 

        c)和密码,进一步增强系统的安全性。

 

       d)对整个数据传送过程进行加密保护。

 

       网络接入安全鉴定机制:采用防火墙软件,设置网络鉴权和安全防范功能,保障系统安全。

 

典型应用:

 

        H7000无线DDN系统具有工作稳定、易维护、可升级性等诸多优点,同时,深圳宏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将为您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与支持。针对煤矿监控系统应用领域,深圳宏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竭诚为客户的数据通信提供有效的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必将在此行业内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和应用前景。

 

系统拓扑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宏电无线路由器用于油田监控组网系统

做好边坡滑坡监测,让悲剧不再发生

宏电 H7710电力专用GPRS DTU

宏电Free Wi-Fi车载智能多媒体终端

宏电 4G WiFi路由器H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