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LX56-MM在能源管理项目中的应用案例

ILX56-MM在能源管理项目中的应用案例

用户的需求和面临的问题:

客户需求:用户需要建立能源管理系统(PEMS)采集各个生产车间用水,用电,用气,用煤,用油,用配料等等的各项数据,用于整个工厂节能增效。

面临的问题:

 1)不同控制系统采用的通讯协议各不相同。

 2)即使同一个品牌控制系统,因为项目投产时间不同,也会有不一样的系列,比如:ControlLogix 采用EIP接口,和SLC500采用DH458接口

3)不同的系统由不同的集成商编写的程序,如果需要不同系统之间进行数据交换,则需要做一些必要的通讯程序处理。作为使用单位业主很难改变原有系统内部的控制程序,同时如果因为改变程序造成的安全事故谁来承担责任。

全厂需要采集数据的子系统一共有40多个,涉及到的控制系统和网络通讯协议大致如下:

1)高炉采用RA的CLX系统,使用了EtherNet/IP通讯。

 2)轧钢厂采用了东芝三菱控制系统采用了Profibus-DP协议

3)水处理采用了施耐德的Quantum处理器,和Modbus TCP/IP网络

4)自备电厂采用了Honeywell 的DCS系统,具有Modbus TCP/IP网络

5)多个加热炉有的采用了RA的SLC500 DH+的协议,有的则采用了CLX系统,使用了EtherNet/IP或者ControlNet通讯。

 6)空压机采用GE的系统,具有Modbus TCP/IP网络

7)供热系统采用了横河的DCS系统,具有Modbus TCP/IP网络

8)其余大部分子系统都是西门子S7-300/400的系统包括冗余系统,采用了以太网通讯接口

解决方案介绍:

硬件:罗克韦尔 ControlLogix处理器,DH plus模块,ControlNet模块,ProSoft ILX56-MM信息管理模块,ProSoft MVI56-PDPMV1 Profibus-DP主站通讯模块 软件 :罗克韦尔自动化数据库软件,分析软件,罗克韦尔上位机画面开发软件

ControlLogix+ ILX56-MM方案特性:

1)ControlLogix平台可以为RA自己的各种PLC子系统提供网络通讯接口包括:ControlNet,DH+,DH485,EtherNet/IP通讯接口,ILX56-MM内置两个以太网接口,每个接口均可以同时支持Modbus TCP/IP以及西门子工业以太网通讯,MVI56-PDPMV1提供了Profibus-DP接口。这就保证了这套方案为厂区内所有独立子系统所提供了足够的通讯接口。

2)所有通讯模块都直接插入控制系统的本地或者远程机架,通过背板与控制系统的CPU进行数据交换。

3)所有通讯模块的尺寸规格,硬件工业等级参数相同,并且都支持带电插拔。在单个机架中放置通讯模块的数量没有限制。

4) ILX56-MM可以节省现场停机时间,通讯模块配置文件可以保存于模块内置工业CF卡内,模块如果损坏,直接将CF卡的配置下载到新的模块即可完成更换。

5)为了方便工程调试,ILX56-MM通讯模块可以实现远程诊断,参数配置等功能。

6) ProSoft通讯产品具有3年质量保证

 

通讯接口的问题解决了,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业主不同意改变原来子系统内部的控制程序,但是以往的方案中即使有了通讯接口模块,还是需要在各个PLC中编辑一段通讯程序来完成数据交换。

 ILX56-MM通讯模块的所有参数设置时除了使用浏览器形式配置,不需要借助于其他任何软件。

同时当该通讯模块和其他控制系统通过工业网络交换数据的时候,只需要提供交换数据的地址,在模块内部对各个地址做映射关系配置,而不需要在任何控制系统内部增加额外通讯程序。

其中西门子以太网,Modbus以太网通讯利用ILX56-MM内置以太网端口, DH+,DH485,ControlNet,EtherNet/IP利用背板上RA的通讯模块,Profibus-DP通讯则利用背板上ProSoft的MVI56-PDPMV1模块。

 

 该方案的特点:

1)现场40多个子系统,将近10个品牌或者系列的PLC系统,6种不同的工业网络协议,都顺利完成了数据交换

2)所有数据采集都是直接进入PLC内部,不需要增加外置网关,减少了故障点,背板通讯的安全等级最高,最可靠。

3)所有数据交换的完成,都不需要在原来子系统中增加额外的程序,不但加快了调试进度,而且保证了各个子系统未来可以安全运行。

4)利用了ILX56-MM方案系统的可拓展性十分理想,未来如果需要增加新的子系统,或者现有子系统中有新的数据需要采集,只需要在ILX56-MM中配置变量地址对应关系即可,无需再另外编写程序。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详细信息也可登陆官网进行查询:
http://www.prosoft-technology.com/Products/Rockwell-Automation-In-chassi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Soft 新品首发:PLX82-EIP-PNC& PLX82-MBTCP-PNC

ProSoft Technology寻求石油天然气行业优化生产、节约成本之路!

PLX82-EIP-PNC &PLX82-MBTCP-PNC 常见问答

PLX82-MBTCP-PNC技术数据表

PLX82-EIP-PNC技术数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