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利用ILX800蜂窝通讯模块为小型OEM带来的价值

利用ILX800蜂窝通讯模块为小型OEM带来的价值

利用ILX800蜂窝通讯模块为小型OEM带来的价值

 

一 客户的需求和面临的问题: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无论在街头巷尾或是大型购物中心,或者机场火车站,常常可以见到自动贩卖机的身影,它的存在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便捷服务。由于控制原理简单,自动贩卖机OEM往往采用经济型PLC作为其控制系统。PLC的逻辑程序可以解决基本的单机控制需求,但是在实际的应用中,购买自动贩卖机的最终用户常常抱怨对于放置于大型城市社区的自动贩卖机,公司不得不花费不小的成本组织足够的人手和物流配送车辆,人工对这些贩卖机进行巡检和商品补给。而且经常会由于商品补给不及时,造成贩卖机利用效率较低,影响公司的收益。

二 解决方案介绍: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Micro800系列小型PLC从使用效果到经济性上都可以满足类似自动贩卖机这种OEM客户的应用需求,ProSoft公司的ILX800-SMSG蜂窝通讯模块可以为Micro800系列PLC提供一个和手机通讯的接口。在该模块内部插入GSM的SIM卡之后,就可以利用手中的手机对机器的运行状态进行远程监测,贩卖机库存状态也可以远程报警,这样用户就不需要配置大量的人员车辆做无目的的巡检了,而且当贩卖机中某项产品售罄时,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报警信号及时补货,提高了销售效率,甚至当发生异常情况时,可以远程的控制PLC关闭设备。

 

三 方案特性:
1) 插入模块的SIM卡激活后,可以在 Micro800系列PLC和手机之间启用双向文本短信息功能,由于模块使用短信息交互,用户不用购买昂贵流量套餐。
2) ILX800-SMSG模块与Micro800控制器通过背板交换数据,同时PLC背板为模块供电。
3) 在使用之前需要在PLC内部做简单的程序处理包括:ST结构化文本语句,FB功能块语句,LD梯形图语句,这三种程序任意一种都可以驱动ILX800-SMSG模块正常工作。ProSoft将会提供示范样例程序。
4) 模块正面有外接天线的接口,可直接安装外置天线以提高通讯质量。
5) 具有手机号码白名单功能选项,通过设置列表可以指定允许操作的电话号码,从而确保只有指定的用户可以访问。四, 总结:

该方案既保留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小型Micro800系列PLC简单方便经济可靠的特点,同时节省了用户的成本,提高了效率。最终成功取代了日系品牌的PLC成为了该OEM客户的首选方案。 类似方案还在一些无人值守的小型泵站,SCADA系统和其他OEM客户当中广泛被采纳。 另外除了专门为Micro800系列PLC开发的ILX800-SMSG模块,ProSoft 同时还可以提供品种繁多的外置插SIM卡的蜂窝电台。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详细信息也可登陆官网进行查询:
http://www.prosoft-technology.com/Products/Industrial-Wireles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Soft 新品首发:PLX82-EIP-PNC& PLX82-MBTCP-PNC

ProSoft Technology寻求石油天然气行业优化生产、节约成本之路!

PLX82-EIP-PNC &PLX82-MBTCP-PNC 常见问答

PLX82-MBTCP-PNC技术数据表

PLX82-EIP-PNC技术数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