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森自动化教您污水流量计的现场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

西森自动化教您污水流量计的现场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


      污水流量计在现场的运用中,除了要选择正确的口径外,广州西森自动化公司经过多年对产品研发与现场应用的细心研究,摸索出一些关于在现场安装污水流量计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到现场应用工程师解决问题。

     污水流量计节流装置的安装,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正确安装节流件,二是正确安装好取压装置外,三是差压信号针路的安装。

      这三个放面中特别要注意的是差压信号针路的安装,因为污水流量计节流装置输出的流量信号是一个差压信号,差压测量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到整个节流装置的测量准确度.要想准确地测量差压,除了选用高准确度的差压变送器以外,从污水流量计节流装置到差压变送器的差压信号管路亦十分重要。如果差压信号管路安装不正确,即使选用了高精度的差压变送器,也测不到准确的差压值,甚至影响节流装置的运行。正确安装的总原则是应使所传送的差压信号不因管路而发生额外误差,而且能保证节流装置的安全运行。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在敷设差压信号管路时,应注意以下几项:

       1、信号管路(导压管)应按最短的距离敷设,其长度最好在16m以内,一般不应超过50m.其内径应大于6mm。一般,信号管路越长,其内径应越大。对于清沽的气体、水蒸气和水,内径可小一些,而对于测枯性流体,尤其是测脏污介质时,导压管内径应更大一些.

  2、导压管应垂直或倾斜安装,其倾斜度不得小于1:12,以便能及时排出气体(测量液体介质时)或凝结水(测量气体介质时).对于粘性流体,其倾斜度还应增大.当差压信号传送距离大于30mm时,导压管应分段倾斜,并在各最高点和最低点分别装设集气器(或排气阀)和沉降器(或排污阀)。


  3、信号管路应带有阀门等必要的附件,使得能在主设备运行的条件下冲洗信号管路,现场校试4庄计以及在信号管路发生故障情况下能与主设备分离。

  4、应能防止有害物质(如高温介质,腐蚀性介质等)进入筹压计,在测摄高温蒸气时,应使用冷凝管/冷凝罐,在测量腐蚀性介质时应使用隔离容器。如果信号管路中介质有凝固和冻结的可能,应沿信号管路设置保温或加热装置。但应特别注意防止两信号管路加热不均匀或局部汽化造成的误差。

  5、被测介质为液体时,应考虑防小气体准入导压管,被测介质为气体时,应防止水或脏污物进入导压管,对于水平或倾斜设置的主管道。对垂直设置的主管道,取压口位置在节流装置取压平面上可以任意选择。


      以上讲述的污水流量计安装和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到现场应用工程师解决问题


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污水流量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森自动化 FLVJ系列DN15~DN400涡街流量计

西森自动化 BST6800-DP智能差压变送器

西森自动化 智能远传压力变送器

西森自动化 AD3800系列分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西森自动化 饱和蒸汽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