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科瑞can总线产品在隧道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北京科瑞can总线产品在隧道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公路及公路隧道的建设项目也与日俱增,公路隧道安全施工问题显得越来越突出,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国外就相继开始研究先进的隧道监控系统。随着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控制技术的发展,监控系统突破了原有的技术瓶颈,使隧道的监控系统高速信息共享成为可能,为了进一步满足隧道监控的高标准要求,创造一个安全、高效的施工环境,并根据各种不同隧道的需要,从项目的具体实际出发,做到配置合理,技术先进,性价比高,确保系统性能高质量,高可靠性。CAN作为几种最有前途的总线之一,将被广泛的运用。

一、              CAN总线概述:控制器局域网是一种现场总线,主要用于各种过程检测及控制。经过这些年的发展,CAN总线目前已被公认为是几种最有前途的现场总线之一。

二、              CAN总线规范已被ISO国际标准组织制订为国际标准,CAN协议也是建立在国际标准组织的开放系统互联参考模型基础上的,主要工作在数据链路层和物理层。用户可在其基础上开发适合系统实际需要的应用层通信协议,由于CAN总线及高的可靠性,从而使应用层通讯协议得到大简化。

三、              CAN总线的主要优点

1.  主机工作方式,网络上任意一个节点可以在任意时刻主动地向网络上其它节点发送信息,不分主从,通讯方式灵活。

2CAN网络上的节点可以分为不同的优先级,满足不同的实时需要。

3CAN采用非破坏性促裁技术,使网络在负载很重的情况下不会出现网络瘫痪。

4CAN总线单节点通讯速率可达到1M

5CAN总线最大通讯距离可达到10KM

6. 各节点可以像以太网节点那样直接挂在一条主干线上,且节点数可多达110.

四、下面是我司CAN总线产品在具体案例中的运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科瑞兴业 光隔DI:8路 继电器输出:8路

北京科瑞兴业 RS232/422/485转CAN模块

北京科瑞兴业 光隔 DI:32路

北京科瑞兴业 光隔ISA4轴步进电机控制卡

北京科瑞兴业 光隔PCI两轴步进电机控制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