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文本显示器介绍及维护保养

文本显示器介绍及维护保养

2013/7/3 17:04:19

文本显示器,别名文本屏、终端显示器,是一种单纯以文字、数字呈现的人机互动系统。通过文本显示器,将所需要显示、控制的内容,编写成相应的程序,最终在文本显示器的界面上显示出来,通过对应的按键,控制相应的参数。这样,不但大大提高了操作的方便性,而且能够显著提高工作效率。主要应用于需要显示相关并控制相关参数,但同时对成本要求比较高的场合,例如:电子机械、包装机械等。

优点
1、操作简单、方便;
2、支持多种通讯协议;
3、轻巧、经济与实用;
4、操作者能快速控制系统,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缺点
1、界面显示内容没有触摸屏那样丰富生动;
2、文本显示器只能显示文字和数字,不能显示图形化的操作界面。

文本显示器(Text Display)、操作面板(Operator Panel)、触摸屏(Touch Panel)都属于人机界面(HMI)。

德天奥科技文本显示器较为简单,价格低廉,一般只能显示几行文字等字符,利用简单键盘输入参数。因屏幕显示范围小,找需要的参数时需要进行比较繁琐的操作。

操作面板原理与文本显示器差不多,但是它屏幕显示较大,面板上按键很多,一般都具备功能键、数字键、方向键等,所以查找和输入参数时简化了操作步骤。

德天奥科技触摸屏则是将OP按键放到了屏幕内,画面切换及参数输入等都在屏上操作,所以画面可以做的很直观,画面分布完全由编程者自由掌握,编程自由性很大。

德天奥科技文本显示器的维护保养
1、防高温:高温会大大缩短寿命,电子元器件也会加速老化,最好摆放在一个通风环境比较好的地方。

2、防潮:湿度对寿命的影响非常大,环境湿度最好保持在30%-80%之间,当湿度超过80%的时,会产生结露现象,机内电子元器件受潮还可能会生锈、腐蚀、严重时会使电路板发生短路。按键面膜,也会出现脱胶现象。当湿度低于30%的时候,会产生静电干扰。因此,长时间不用要定期通电工作一段时间将机内的潮气驱去。

3、防强光:强光的照射下,机身容易老化变黄,液晶加速老化,降低发光效率,导致使用时不得不把亮度调节得很高,结果进一步加速的老化,使显示器的寿命大大缩短。因此,不要摆放在日光照射较强或光线必经的地方,最好把显示器摆放在日光照射较弱或没有光照的地方;

4、防尘:由于显示器内部的印刷电路板就会吸附很多灰尘,影响电子元器件的散热,温度过高就会产生漏电现象而烧坏元件,而且灰尘还能吸收水分,腐蚀显示器内部的电子线路。因此,平时使用时应把显示器放置在干净清洁的环境中。

5、防磁:长期暴露在磁场中可能会部分电子元器件磁化或损坏。

6、其他:在调节亮度旋钮时,要缓慢稳妥,不可猛转硬转,以防损坏旋钮。显示内容如经常长时间不变,最好使用屏幕保护程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人机界面的发展和故障处理

德天奥蓝色触摸MD570L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