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7200MA在冲床上应用

7200MA在冲床上应用

一、引言

  金属材料领域的60~70%是板材,金属板材的大部分是经过冲压加工制成成品。冲压加工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应用范围相当广泛。例如,在宇航,航空,军工,机械,农机,电子,信息,铁道,邮电,交通,化工,医疗器具,日用电器及轻工等部门里都有冲压加工。
  冲床就是一台冲压式压力机。在国民生产中,冲压工艺相对于传统机械加工来说,有节约材料和能源,效率高,对操作者技术要求不高及通过各种模具应用可以做出机械加工所无法达到的产品这些优点。
二、工作原理

  冲床之设计原理是将圆周运动转换为直线运动,由主电动机出力,带动飞轮,经离合器带动齿轮、曲轴(或偏心齿轮)、连杆等运转,来达成滑块的直线运动,从主电动机到连杆的运动为圆周运动。连杆和滑块之间需有圆周运动和直线运动的转接点,其设计上大致有两种机构,一种为球型,一种为销型(圆柱型),经由这个机构将圆周运动转换成滑块的直线运动。
      冲床对材料施以压力,使其塑性变形,而得到所要求的外形与精度,因此必须配合一组模具(分上模与下模),将材料置于其间,由机器施加压力,使其变形,加工时施加于材料之力所造成之反作用力,由冲床机械本体所吸收。

三、冲床的负载特性

  电机作圆周运动,冲床下冲和上抬负载特性不同

  1.冲床下冲利用飞轮的大惯性冲压工件,此时马达工作于发电机状态, 通过变频器产生反生电压,造成直流电压升高。

  2.冲床上升拖动大惯性负载,负载较重,工作电流急剧上升。

  总之:冲床负载电流冲击大,直流电压变化大。

四、变频器的选择

  1.冲床设备冲击电流大,建议变频器放大一级使用,应选  用重负载型或者矢量控制变频。

  2.工作中产生回生电压,变频器需配刹车消耗装置(小功率加刹车电阻,大功率需制动单元及电阻箱)

五、系统简图

六、系统注意事项

  1.变频器工作时会产生干扰,主要有:

  (1)高频辐射干扰   

  变频器输出含有较强的高次谐波,通常会使通讯或其他弱电控制信号发生错误。

  (光电保护开关,旋转编码器,PLC与触摸屏通讯)

  (2)传导干扰        

  由于马达线存在对地电容,工作时容易在马达上产生少量感应电。

  2.干扰应对:

  (1)应使马达动力线与其他弱电控制线分离,或者将马达线用金属软管屏蔽

  (2)马达及变频器应分别可靠接地,切勿浮接于电器柜外壳上。

  (3)降低载波频率(Cn-34)

七、使用参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