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相机传输接口特点

工业相机传输接口特点

在工业相机领域常用的传输接口包括:USB2.0USB3.01394a/1394bGigECameraLinkCoaXPress等。下面详细描述各接口的特点:

1.     USB2.0接口具有传输速度快,支持热插拔、携带方便、标准统一以及连接多个设备的特点。目前已经在各类外部设备中广泛的被采用。USB2.0速度可以达到480Mbps,并且可以向下兼容USB1.1

2.     USB3.0接口是最新的USB规范,极大提高了带宽可高达5Gbps 实现了更好的电源管理 能够使主机为设备提供更多的功率输出, 且使主机更快地识别器件,新的协议使得数据处理的效率更高。

3.     1394a/1394b接口俗称火线接口,现主要用于视频采集,数据传输率可高达400Mbps1394a)和800Mbps1394b),其利用等时性传输来保证实时性,便于安装,采用总线结构,支持热插拔,即 插即用。

4.     GigE是一种基于千以太网通信协议开发的相机接口标准,其特点是快捷的数据传输速率以及最远可达100米的传输距离。在工业机器视觉产品的应用中,GigE允许用户在很长距离上用标准线缆进行快速图像传输。它还能在不同厂商的软、硬件之间轻松实现互操作。

5.     CameralinkChannel link技术基础上增加了一些传输控制信号,并定义了一些相关传输标准。任何具有“Camera link”标志的产品可以方便地连接。其抗干扰、且传输带宽高达5.4Gbps

6.     CoaXPress是一种非对称的高速点对点串行通信数字接口标准。该标准容许设备(如:数字相机)通过单根同轴电缆连接到主机(如:个人电脑中的数据采集设备),以高达6.25G比特/秒的速度传输数据。4根线缆可达25 Gbit/s。传输距离更长可超过100  (不使用集线器和中继器),可选的传输距离和传输量:从 50 m @ 6.25 Gbit/s  170 m @ 1.25 Gbit/s,可实现低延迟实时数据传输。稳定的线缆材料,可以使用标准的同轴电缆-例如RG59RG6,易于集成:可在一根电缆上实现视频传输,串口通信控制,和供电。支持热插拔。

 

 

 

 

接口类型 

带宽 

距离 

USB2.0

40MB

5m

USB3.0

400MB

3m

1394a/1394b

40MB/80MB

10m

GigE

100MB

100m

CameraLink

680MB

10m

CoaXPress

800MB

130m

                                    各接口带宽及传输距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度申科技携 “东方红”系列新品盛装亮相“第9届机器视觉展”

东方红系列:最佳性价比的USB2相机

度申科技2014年展会信息

度申科技 500万像素1/2.5" 彩色工业相机

300万USB2.0 CMOS相机